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风采 > 党建之窗 >
内容详情

公共管理学院“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员故事”活动圆满展开

发布时间:2021-03-20 16:14:00 浏览次数: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响应我校开展的2021年“传家风·树学风·扬国风”主题活动,公共管理学院于3月17日下午15:00在6教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员故事”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及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琬倩老师、团总支书记沈彤老师和2017级辅导员曾欣老师,以及4名优秀学生代表。共16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f1a1190e89b2445595da41da0e98f031.jpg


何嘉琪同学讲述了她的外公—一名退伍的老炊事兵的故事,他年轻时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退伍后依然不忘初心,以耳濡目染的方式感染家人,将“虽生于和平,依旧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哪怕微不足道”的精神传家。她说:“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中孕育了无数的优秀传统美德,其中很多传统美德都是以‘家风’的形式代代相传、延续至今的。老兵精神的家风文化,也是其中之一,这种大义凛然,无惧生死,满腔热血的爱国情怀是需要通过一代又一代的传承,在现代社会积淀、弘扬,值得永久地保存下去。”

32259e22dbcf44ff9b105b346befd33c.jpg


王海军同学以“将党性付诸实践”为题,通过讲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社区党员志愿队积极抗疫服务人民的经历来表现基层一线党员党性担当。他说:“我们作为积极向党靠拢的新时代青年,理应学习他们苦干实干,担当律己的精神,党性绝对不是说说而已的空词,而是真真切切存在的,我们要将他们融入实践当中去。永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初心融入灵魂,并且奋发努力,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f363769c38214ff8a46e6b61954f9c9f.jpg


家风作为社会风气的细胞,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重要源头,对人的道德养成和人格形成产生持久影响。继承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弘扬党的家风建设传统,赋予家风建设新的时代内涵,是一个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途径。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亦应关注家风建设,在可预见的未来,于自己的家庭内部,推进优秀家风家教建设,为全面从严治党,铸就牢不可破的“钢铁长城”。


经教工评委及优秀学生代表现场评比,现将公共管理学院“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员故事”活动优胜名单公示如下:

公共管理学院“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员故事”活动优胜名单

第一名 何嘉琪

第二名 王海军

第三名 李凌玲

第四名 毕晓龙

第五名 黄维冠



来源:公管学生党建工作组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