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风采 > 党建之窗 >
内容详情

南方论坛第119期暨公共管理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9 12:58:24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我校南方论坛第119期暨公共管理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音乐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传承百年奋斗史,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史、感受红色精神。


本次活动邀请了原武警部队126师副政委赵燕清大校莅临主讲。我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老师、学校财务总监刘振宏老师、校长助理代燕飞老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天祥教授、学生工作部部长程爱民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19级辅导员赖昀充老师、团总支书记兼18级辅导员沈彤老师、17级辅导员曾欣老师、20级辅导员陈琬倩老师以及各院系四百余名学生代表出席。


“传承百年奋斗史,建功立业新时代”,赵燕清大校从三个方面对这个主题做了阐述:一是“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要用历史潮流的活水来洗涤心灵,永远保持思想道德上的纯洁。他用自己在部队通过自学考上中山大学哲学系的经历,提醒大家无论身在何地都要不断学习,不仅要学自然科学知识,还要学习社会科学知识和政治知识,提高思想品德,懂得做人的道理。


在建党第一个一百年的前进道路上,他说,中国共产党一直在挑战不可能,取得一个又一个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包括红军长征取得胜利、建立新中国以及带领新中国超英赶美,全都有赖于中国共产党坚定的信念、不懈的奋斗以及坚强的乐观主义精神。他提倡大家坚持学习党史,坚定社会主义自信,同时与时俱进,努力学习先进文化,保持思想上、道德上的纯洁,保有朝气蓬勃的生命力。


二是“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要做“四有”新人,做高尚的人,不被浮云遮蔽双眼,不会迷失前进的方向。赵燕清大校用自己在广西前线的经历做例子。当时他被敌人一发子弹击中,这时,应该选择后退去养伤,还是一往无前继续战斗,成为他面临的选择题。最终他选择坚持在前线又战斗了十几天,因为革命先烈艰难的抗战与保家卫国的英勇无畏激励着他,他也要战斗到底。他说,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抓紧时间学习,努力工作,抵制诱惑,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分工作,更要具有坚定信念和高尚品质,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早日参与到建设国家的行列。


三是要艰苦奋斗,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保持实干精神。赵大校说,我们的前辈,长征路上的战士们,为什么即使前路充满艰险却还是要在行李中带上一本《共产党宣言》,就因为这里面有信仰的力量,能陪伴自己在篝火旁度过一个又一个难熬的夜晚,直到取得胜利。习总书记说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他说,用这句话鼓舞同学们把握青春,像无数英勇的前辈一样,勇敢前进,艰苦奋斗,为新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说到这里,赵燕清大校演奏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唱支山歌给党听》作为结尾,与开场清唱的自编歌曲《2021百年之歌》作为呼应。他指出,青春不仅是拿来回忆的,更是拿来奋斗的,行动是最响亮的语言,只有做好上述三点,才能成为国家的坚强栋梁,让中国共产党不止有第一个百年,还有以后更多个一百年, 真正传承百年奋斗史、建功立业新时代。

同学们,加油!


撰稿:刘晓翠、马淑琳、张书旗、欧倩蓉

摄影:陆晓晴、陈梓秀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