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风采 > 党建之窗 >
内容详情

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天祥开讲“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20-10-16 22:49:29 浏览次数:

为引导新时代青年增强自身使命感与责任感,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和综合能力,10月1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天祥在6教106为我院学生开展了题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赖昀充、教师党员陈琬倩以及20级全体新生、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共390人参与了此次课程。

图片1.png


青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自身在新时代肩负的重要使命,与党同向同行,与时代同频同步,不断激发学习工作的内在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陈天祥书记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青年“使命”与“担当”两组关键词展开授课。


下面让我们再一次回顾陈天祥书记讲话的核心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陈天祥书记从深圳改革开放说起。中国四十年发展以来一直面临着转型危机,而深圳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之路,提出“全新升级”、“双转移”、“创新驱动”等战略,在转型中渡过险滩,化危为机,这是值得欣喜的。但从国际视野来看,中国的短板与实力依旧并存,尤其注意“中等收入陷阱”。陈天祥书记认为,青年可以对取得的成就感到欢心鼓舞,但千万不要被“政治狂热”所束缚,做到理性爱国,学生党员更应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敬业精神】

陈天祥书记提到,大学生应具备敬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首先,以学业为重,树立自信心,充分利用好我校众多优秀平台资源,主动学习深造,提升自我综合素质能力。其次,勤奋精进,设定目标,持续付出。带着问题去学习,不要止步于填鸭式教学方式,培养自主学习、独立思考能力。再次,主动参与实践,注重专业性和先进性,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既要仰望天空,又要脚踏实地。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思想路线的实质与核心,更是我们永远应遵循的思想方法。而新时代青年如何坚守使命与担当?陈天祥书记给出了答案:要做好使命担当,必须脚踏实地将课本知识与现实结合起来,而不只是夸夸其谈。在深入实践过程中,始终保持勤奋,抓住机会,克服懒惰。追求质量,而不是数量。做好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脚踏实地,融入大学校园,做一名合格的南苑学子。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在不断改进学习当中去提高自我,脚踏实地,勇敢前行,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够在将来为我国建设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撰稿:曹婉颖、黄丽蓓  

图片:公管学生党建工作组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