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风采 > 党建之窗 > 优秀党员风采 >
内容详情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优秀毕业生党员分享会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06-08 19:58:44 浏览次数:

为更好发挥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为有考公、考研意愿的同学们提供成功“上岸”的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制定未来规划,公共管理学院推出“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

我院岑玉萍同志就我省“三支一扶”项目进行了经验分享。


一、简要介绍

“三支一扶”是指大学生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其目的在于为高校毕业生向基层单位落实就业问题提供具体的指导和保障,工作时间一般为两年,具体报考流程为网上报名、资格审核、资格复核、量化测评、确定招募对象、公示、派遣培训及补录。


二、注意事项

岑玉萍同志谈到量化测评的评分表中有十一项内容,其中四项内容同学们可以在这些方面注意一下。第一,专业性。很多岗位在报考时会有明确的要求,如行政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选择报考岗位的时候尽量选专业关联性高的岗位。第二,生源地,越是和所选岗位贴合的生源地,加分越高。第三,应届生身份,应届生报考相比往届生有加分政策,更具优势。第四,积极入党,她谈到,如果真的有一颗为坚持为基层民众服务的心,不妨尽早提交入党申请书,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更好的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服务。


三、适合报考人群

以下三类同学可以多考虑一下“三支一扶”这个项目。第一类,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岑玉萍同志分享了自身在基层工作的初期的心得体会,“在基础工作是辛苦的,也是难忘的,扎根基层的同时也热爱着基层,享受着为人民服务的过程。”第二类,有考公务员想法,但又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公务员工作的同学。“三支一扶”的工作内容跟公务员的工作差不多,广东省考会安排专门职位面向基层项目人员(如三支一扶)实行定向考录。第三类,有在职备考公务员想法的同学。“三支一扶”的工作时间充裕,工作待遇也不错,考公方面主要就看同学们在这段时间的自制力和良好的时间规划。


岑玉萍同志在最后说道:“希望能够将基层工作的种子散播到同学们心中,期望大家多了解基层工作,到农村、到基层、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来源:星火公管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