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风采 > 团学一家 >
内容详情

青马工程|公共管理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会暨第十届“青蓝之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二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17:11:39 浏览次数:

为培育优秀学生干部,指引学生干部成长,促进团学改革,11月20日19点,我院于6教106举行了公共管理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会暨第十届“青蓝之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二场活动。


莅临本次活动的有: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副主任陈利斌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赖昀充老师、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凌晨奕同志、公共管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主席团总顾问邓秋仪同学、团总支副书记赵颖璇同志、学生会执行主席黄奕霖同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吴宜芸同学、执行秘书长黄星栩同学以及各位兄弟院系代表。

383dcfac9b854fc2b621253a7503bd60.jpg


团歌响起!伴随着同学们激昂的歌声,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

49ed5752db10435cac09cfe68a19ee9b.jpg


首先由陈利斌老师给学员们带来本期培训的第一讲:《学生的名义——学生干部的素质修养》,陈利斌老师表示:作为学生干部,首先应该以学习为主,其次是履行干部的职责。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角度出发,陈利斌老师指出学生干部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充当学生与学校的桥梁纽带,组织与凝聚学生团体,善于当老师的助手。


陈利斌老师通过讲述早期在校就职的经历,告诉我们提高业务能力的诀窍在于带着问题去学习,他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够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勇于直面问题并且回归到学生干部的初心。最后,陈利斌老师引用习总书记的话“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对学生干部寄予殷切的期望。

02cd16f8af6e423986d0aed36433716b.jpg


本期培训的第二讲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建小组的邹舒韵、刘振洋与李思婷三位同志为学员们带来主题为《党心凝聚——牢守初心与自觉行动》的演讲。三位同志分别围绕对党的热爱与赞同、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及如何做更优秀的自己与同学们展开分享,从三方面教会了学员们要学会自主学习,理性地去分析事件,确定一个目标并为之努力。

1bfaca3a5ea949389cd68613d5647859.jpg

35e3420635d24371a75919645862b720.jpg

e3378b64a2ee4e63974709b3f751afed.jpg


最后,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建小组的组织建设,提高我院的党建工作水平,公共管理学院党建小组进行了招新工作的宣传活动。各岗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其工作职责与特色,并表示十分期待与各位同学的相遇,相信有了同学们的热烈参与,党建小组一定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d422c9c1a5f74d99924a4a33cddaafa8.jpg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而且对学生干部与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至此,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会暨第十届“青蓝之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二场活动圆满结束!

474126e7e0a54797a7b5e72e84ce2e01.jpg



撰稿:杜卓杭

摄影:陈家如、林星如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