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风采 > 团学一家 >
内容详情

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会暨第十届“青蓝之星”学生干部培训班闭幕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8 19:43:14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9日19:00,我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会暨第十届“青蓝之星”学生干部培训班闭幕式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莅临本次活动的有: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兼19级辅导员赖昀充老师,团总支书记兼18级辅导员沈彤老师,17级辅导员曾欣老师,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凌晨奕同志,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赵颖璇同志,执行秘书长黄星栩同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吴宜芸同学,学生会主席黄奕霖同学。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全体同学起立齐唱团歌,用歌声传达对共青团的爱戴之情。


活动伊始,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兼18级辅导员沈彤老师进行开幕致辞。沈彤老师首先感谢团学每一位工作人员的热情付出以及各位青蓝学员们的踊跃参与。她表示,为了在广大青年中培养一大批使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起来的马克思主义者,引导当代青年成功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事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马克思主义者们,我院特组织青马工程培训,以提高学生干部们的思想道德素养,政治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同时,她希望青蓝学员们在今后也能争做新时代先锋,积极进取,追求真知;坚持不断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学校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敢于创新和做好表率,时刻以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来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多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组展示环节中,小青大马组率先为我们带来了诗歌朗诵《有一页历史》,呼吁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勇于争先组紧接着朗诵《祖国万岁》,用言语描绘出祖国最美的画卷,让我们仿佛置身于祖国的万里江山之中。


The ten组带来朗诵《党啊,我们为您歌唱》,他们在朗诵中融入了古筝演奏,琴声婉转动听,余音绕梁,动人心弦。


人民当家作组为我们带来诗歌朗诵《青春中国》,表达了青年们赤忱的爱国之心。


二元一次方程组带来朗诵《我们爱你啊,中国》,他们声情并茂地朗诵诗歌,带动了全场的气氛。


乘风破浪组则以情景剧展开,通过舞蹈和朗诵的形式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真挚爱戴之情。


星梦组为我们带来诗歌朗诵《再向前一步》,呼吁同学们要勇敢追梦,并在筑梦的路上不断奔跑。


英才组为我们带来朗诵《我深深爱恋的祖国》,他们满怀真挚的感情,表达了对祖国满腔的热爱之情。


脱贫组带来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他们娓娓动听的朗诵博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


乘梦组通过配音来展现电影《夺冠》片段,学员们声音抑扬顿挫,感情充沛,让我们感受到了女排精神的魅力。


百事可乐组为我们带来节选片段朗诵《辛亥革命》,带我们回顾了建党百年历经的种种艰辛。最后,星火燎原组带来朗诵《祖国颂歌》。


评委点评环节,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兼19级辅导员赖昀充老师表示同学们的表演洋溢着青春活泼的气息,另外,她指出学员们存在朗诵语调平谈、朗诵诗歌雷同等不足。


一等奖:乘风破浪小组


二等奖:The ten小组


三等奖:乘梦小组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青马工程”培训会活动不仅让一届又一届学生干部们相聚,相知,相熟,更帮助他们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以及科学文化素养,促进我院团学蓬勃发展,为我院带来无限生机与活力。



撰稿|陈苑、张书旗

摄影|刘晓翠、陆晓晴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