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风采 > 团学一家 > 团学介绍 >
内容详情

团学介绍

发布时间:2018-12-18 02:03:00 浏览次数:

团委与学生会


630031048334579276

团学办公室
      团学办公室作为我系团总支学生会的中枢机构,主要负责处理团学的日常事务,协助主席团的工作,起草下达通知及邀请函,撰写会议记录,处理财务报销,担任团学内部综合协调并承担各种文档资料的整理工作,以及承办如公管系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等大型活动,是各组织各部门沟通的桥梁。

组织部
      组织部左手牵着党右手牵着团,是各团支部与团总支联系的桥梁,其工作主要分为日常工作与特色活动。日常工作有团组织关系的管理,优秀团员团干评优工作,团员、非团员数据统计,召开团支书工作会议,团员证相关工作、团费收缴等;特色活动有开展五四红评,青蓝之星和团日活动。

社会实践部
      社会实践部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让同学们能够走出书本、走向户外,并组织同学们参加综合素质拓展等校内活动以及学雷锋、暑期三下乡等校外活动,使其在活动中提高实践能力,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在工作中收获成长。我们精彩不断,我们一直在路上。

新闻编辑部
      新闻编辑部工作多元化,拍照写稿、录像修图、剪辑采访、掌管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对外宣传窗口,在任何活动上都能看见我们认真忙碌的身影。工作上严谨完美,玩乐时洒脱奔放,团编就是培养全能型人才的地方。我们会用笔杆记录每一段难忘的时光,会用机器定格每一个精彩的瞬间。我们始终相信:最美不是下雨天,而是陪你一起走过的团编!

学术部
      学术部主要承办科技学术节分配给我系的活动,同时协助党支部开展入党培训,提供最新的入党消息。文艺妹子,二逼青年,热血的,淡定的,我们统统欢迎。加入这个大家庭,你可以组织,策划,协调各种活动,激发你们的激情,燃烧你们的能量。

监察部
      监察部,监之公管,察之细节。公管监察,六大职能:公平公正、危机公关、人员培训、绩效考核、评优制度、意见收集与反馈。我们以监察建立纪律,以制度规范行为,以绩效实现双赢,以笑容收纳民心。
公正公开:示人
人员公关:育人
绩效评优:爱人
意见传达:集人


宣传部
      主要负责各个活动的宣传工作,宣传方式包括海报(PS、手绘等)、视频、文案、GIF、微博等。高逼格的平面设计,生动的绘画技巧,极具脑洞的创意与想法,掌握核心技术。我们是团学宣传部。

文娱部
      文娱部是一个以组织、策划与开展活动为主的部门,是团学必不可少的一份子。我们以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类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在这里,你们能学会如何策划好一个能被同学们认可并有文化内涵的文艺性活动,学会做好一个能点缀整体的幕后角色。文娱部以及其四支附属的才艺队伍是同学展现自己、发挥自己的闪亮平台。

生活部
      公管系团总支学生会生活部是团学学生会领导的,以常规工作和部门活动为主,主要负责团学学生的生活各方面管理工作,帮助同学们协调好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以管理寝室生活为依托,定期检查各宿舍进行文明评比工作,策划迎新大型活动,并对于团学各部门开展活动提供积极的后勤支持保障工作,切实反映解决同学在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己任的部门。

外联部
      学生会外联部在主席团的领导下主要以拓宽院、校际交流工作为主题,以增进校企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努力提高学生会在社会上的知名度,为学生会各项活动筹集资金,对学生会活动的顺利进行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外联部担负着学生会对外交流联络的工作,是联系社会与学校的桥梁。同时也要协助各部门为展开其活动,在人员、资金、物品等多方面予以支持。

体育部
      体育活动开展的先锋,融汇大学生的运动激情与理念创新,立志为学生服务,增强学生体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激发学生的运动热情,为学生组织策划一场又一场体育饕餮盛宴,比如系运会、篮球赛。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事背后的故事,增强自己的团队合作意识,锻炼自己的责任心,亲临现场领悟运动乐趣与体育精神。

学习部
      秉承“学风建设和学风交流”的宗旨,一方面通过组织各种形式和具有系管理特色的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广大同学的专业技能,同时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为广大同学创设一个优良的求学环境。另一方面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了解,配合教学秘书做好“教”与“学”双方的信息反馈工作的顺利进行。

女生部
      女生部,主要以维护女生权益为宗旨。另外作为团学形象策划,我们用我们的专注与细心,给每一个活动一个不一样的感觉。细心负责地做好一些小事其实不容易,来这里你就知道了,女生部教你如何做一个真正的女生,优秀的男生,来这里你就知道了。世界这么大,不来这里看看,你的人生真的完整了么?


上一篇:

下一篇: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