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通知公告 >
内容详情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专业排行榜出炉——我校行政管理专业专业位列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21-06-23 22:11:32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国内知名中国大学排名网站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21年中国公共管理类一流专业排名,广州南方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列应用型民办本科类专业第一名(同类院校并列第一),作为5星级专业(中国一流专业)荣誉上榜。2021年,我校经历改制,由独立院校正式转为民办院校。面对来自多方的挑战,我校行政管理专业仍能在诸竞争者中名列前茅。

艾瑞深校友会作为中国大学排名中具有较高影响力、公信力和创新力的中国大学排名品牌,至今已连续19年发布大学、专业排名。本次排名也是艾瑞深校友会首次按照“研究型”和“应用型”对中国高校专业进行分类评价。


校友会2021广东省管理学一流专业排名


而作为300所应用型本科试点院校(数据截止至2018年),广州南方学院一直以来秉承着建设一流民办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理念。此番行政管理专业成功跻身中国应用型本科专业第一名无疑是学校办学成果的重要展示。


能取得如此优秀的成就,与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宽基础、突重点、重能力、强实操”的人才培养思想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致力于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和实操能力。探索“校政企协同,学用做一体”的教育教学模式,实现课堂传授与实际运用之间的无缝对接,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这些便是我校行政管理专业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


关于行管

行政管理专业(public administration)旨在培养具备领导与管理能力、沟通合作能力、政策分析能力和信息应用能力的行政管理人才。本系坚持“突重点、重能力、强实操”的学科定位,制定“公务员,基层治理,数字政府”3个培养模块,培养具有专业能力和担当精神的创新型、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的人才将被输送到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行业部门,特别是公共事业、教育、电子商务、金融投资行业等。


整理:丁慧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