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通知公告 >
内容详情

通知 | 校团委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5 15:09:00 浏览次数:

各二级团委(团总支):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结合我校团的工作实际,现就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开展时间


2021年9月1日-9月15日


三、开展对象


全校团支部


四、活动形式及学习情况录入


各团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引导全体青年主动开展体系式学习,广泛开展融合式讨论。并于9月20日前在“智慧团建”系统中新上线“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模块完成专题学习会学习情况的录入。


五、活动要求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引领大家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旨和科学内涵,对学校校团委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领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二)学好、做好“党史”培育:落实立德树人,

全面成长成才,勇于担当大任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强调“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要求为指引,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仰信念。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及时开展学习研讨


要迅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要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式学习贯彻大讨论,通过座谈会、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团员青年、青年师生主动开展体系式学习,广泛开展融合式讨论。


(四)广泛做好宣传工作


要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深入挖掘好的经验做法,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宣传,迅速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学习高潮。校团委将在团委公众号以专题报道的形式宣传各二级团组织学习贯彻情况。


各二级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请以汇报材料的形式于9月20日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tw@nfu.edu.cn。


联系人:孙蕾婷

联系方式:020-61796020


共青团广州南方学院委员会

2021年8月31日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