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教研科研 >
内容详情

喜讯|热烈祝贺我院华磊老师在Nature旗下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0-09-01 15:47:00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华磊与华中师范大学王莹合作撰写了以“Birth influences future: examining discrimination against Chinese deputy mayors with grassroots administration origins”(出身影响未来:审视对基层出身的中国副市长的歧视)为题的学术论文,在Nature旗下期刊Humanities& Social Sciences Communications发表。

Humanities&SocialSciences Communications是nature旗下唯一面向人文社会科学的刊物,具有重要的影响力。

论文着力于探讨基层起步的中国官员所遭受的不公平政治待遇,通过构建中国副市长的晋升和落马数据库,引入临床医学研究中的竞争风险模型对不同层级政府起步的副市长的晋升和落马概率进行分析。文章发现,仕途起步时所处的政府层级越高,副市长得到进一步晋升的概率越大,且落马概率越小,也即是说,基层起步的副市长,其晋升的概率最低,落马的风险最高(见图1、图2)。

448ee6be50af4fec90aa293455e422f5.jpg

cb7906909a7b4da6a21df42bf54b081f.jpg


基层工作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在新冠疫情期间,正是得益于无数基层工作者的辛勤努力,才得以及时有效地控制住疫情。忽视对基层出身干部的提拔,与基层工作的重要性不相匹配,长远来看,将不利于社会的长治久安。

该研究向我们阐述了基层起步的中国官员的较难处境及稳定基层工作方能促进国稳民安,论文的成功刊登也使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在高水平论文发表方面实现又一次崭新的突破。


点击链接查看全文: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9-020-00572-1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