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教研科研 >
内容详情

喜讯|公共管理学院蔡泓育老师论文在SSCI收录期刊发表

发布时间:2021-05-13 23:08:00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蔡泓育老师的论文《Individual-level absorptive capacity and multidimensional work behavior in tourism》以独立作者发表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Change Management》。《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Change Management》是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 SSCI)收录期刊,根据JCR报告,2019年的影响因子为0.967。



该篇论文主要探讨员工自身对于外部知识与技能的吸收能耐,并且提升目前所从事的工作与组织的心理拥有感,进而促进正向工作行为(脉络绩效、顾客导向公民行为)以及降低负面工作行为(服务破坏行为)的产生。为了验证本研究所提出的假设,本研究采取问卷收集法,分为两个时间点进行数据搜集,总共有334位来自餐旅管理业的员工数据,并以结构方程模型与拔靴法进行研究模型验证。


研究结果发现,员工个人的吸收能耐越强时,则会使得对工作与组织的心理拥有感的程度增加,并且会通过心理拥有感的中介效果,使得自身除了在一般工作绩效之外,也能对工作的角色外行为与绩效都能有所提升。此外,由于员工对于自身的工作有较强的拥有感时,将会起到内心的归属效果,因此,就较不会做出可能会破坏当前工作的行为(服务破坏行为)。该篇论文可作为人力资源学界与管理实务界的参考,为后续有志于探讨员工在个人吸收能耐相关研究提供发展基础。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