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内容详情

我院特聘教授蓝云为广州税务局专题讲授区块链

发布时间:2021-03-19 10:34:00 浏览次数:

310日,广州南方学院特聘教授兼新技术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应用推广中心主任蓝云来到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春训”讲座现场,专门讲授区块链知识。广州市税务局领导班子和全系统4000多名干部职工,通过线下讲座+线上直播,听取了专业讲座。


12.png

讲座举办前,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绪春(右二)和广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与蓝云教授(左二)座谈交流。


根据工作安排,10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向全系统举办“春训”系列讲座第一讲《链能——区块链与产业变革、治理现代化、税务管理创新》,讲座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流柱主持,全体在家局领导参加。


0622d210a6854e43a2428b07b0805017.png

广州市税务局全系统4000多名干部职工,通过线下讲座+线上直播,听取了专业讲座。图为线下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邀请广州南方学院特聘教授兼新技术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应用推广中心主任蓝云授课。蓝云教授结合生动具体的案例,从区块链原理、区块链应用、区块链风险、区块链与税务管理创新等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在产业变革和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描绘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蓝图,在互动环节又针对性地回答了区块链与税收工作相关联的问题,授课内容丰富,融学术性、实用性和指导性于一体。


延伸研读:“广州智慧办税新格局,大有可为,值得期待”

据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网此前公开报道:广州已实现244项涉税费事项全程网上办,所有税费种都可以网上申报,全市网上申报率高于98%。通过推行一系列“非接触式”办税举措,2020年广州市各办税服务厅的人流量比2019年减少了约50%。同时,为进一步增强纳税信用结果应用,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广州税务全省首创推出“广州税信码”,2021年3月1日正式启用,为广大纳税人提供实时展示自身纳税信用情况新渠道。对于这些重要创新性举措以及广州税务局正在推进落实的“1+3+12+N”发展战略,蓝云教授在讲座现场给予了高度评价,“广州智慧办税新格局,大有可为,值得期待”。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