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内容详情

我院特聘教授蓝云受聘为省互联网行业党委项目专家顾问

发布时间:2021-06-08 18:53:31 浏览次数:

日前,广州南方学院(原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特聘教授、新技术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蓝云,受聘为中共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委员会“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优秀案例”项目专家顾问。最近一个多月来,蓝云教授作为课题专家组组长,与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网联有关负责同志及课题组全体专家成员一起,到数字广东公司、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华南区总部、小马智行公司和网易公司等知名互联网企业,深入调研党建工作。

中共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委员会向蓝云教授颁发项目专家顾问聘书


2021年4月,蓝云教授与省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课题组专家成员一起赴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调研


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于2018年8月13日在广州成立。在当天的成立大会暨全省互联网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广东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领导们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互联网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党管互联网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发挥互联网行业党委职能作用,努力形成齐抓共管互联网党建工作新格局,力争互联网党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在广州南方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天祥教授的指导组织下,广州南方学院在省内高校中于2020年11月率先成立了兼具技术型、前沿性、实践性、复合型的新技术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中心主任由知名大数据区块链专家、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得主蓝云担任。中心成立以来,在党建、数字政府、区块链与政府治理、数字经济、数字税务、人口模型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课题研究及党政干部培训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去年底,由陈天祥教授指导、蓝云主编的广东第一本聚焦区块链与产业变革、治理现代化的书籍《链能》,由南方日报出版社正式出版。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