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内容详情

课程回顾之二 | 专业呈现,从寻访到入职

发布时间:2020-08-11 13:45:00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9日上午, 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国家猎头研究与培训中心承办,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全国高校猎头师资班(线上班)第二天课程顺利开课。


候选人寻访及筛选
第一位主讲专家是来自成都新大瀚人力资源集团广州分公司的钟敏总经理,他做了“候选人寻访及筛选”的主题分享。钟敏总经理认为,猎头小白初入职场时遇到的问题需从自身找出根本原因。根据多年猎头行业的从业经历,他分别对职位要求和企业真实需求进行了深层的分析,并用商品总监招聘的例子让学员们更深入地了解猎头顾问对寻访和筛选候选人的重要性。另外,钟敏总经理还向学员们分享了简历渠道以及与潜在候选人沟通的技巧,以提高候选人寻访及筛选的效率。


候选人背景调查
第二位主讲专家是来自广州铂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全锦姬董事长,她分享的主题是“候选人背景调查”。全锦姬董事长分别从背景调查的起源与定义、目的与原则、项目内容、方法与渠道以及资料的分析整理共五个方面细致、全面地向学员们讲述应该如何进行候选人背景调查。她重点分析了背景调查的四大维度(工作经历、学历经历、8小时外的生活方式、家庭背景),还分享了工作经历核实的方法与渠道以及背景调查表问题设计的内容和技巧。她认为,充分的背景调查可以将职位理解错误、背景调查有问题等可控风险降到最低,从而实现猎头顾问的核心工作目标:出业绩,拿offer。


面试技术&推荐报告
第三位主讲专家是来自广州普恩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首席运营官何霭莉女士,她做了“面试技术”的主题分享。她通过面试概述、面试核心确定、面试结构三个方面给学员讲解如何进行有效面试。她提到,面试是一种以谈话和观察为主要手段的考察,面试需要通过特定的问题挖掘自己想了解的信息、观察候选人、判断候选人所反馈信息的真伪、评价候选人的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同时,何霭莉女士对行为面试法STAR技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讲述了多种面试误区与评估方法,给学员提供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薪资谈判&离职入职跟进

第四位主讲专家是来自东莞市才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艾志华总经理,他做了“薪资谈判”和“离职入职跟进”两大主题的分享。艾志华总经理结合自身经历,给出面临薪资谈判时会发生的两类情况,并提出可以结合马斯洛需要理论等理论知识为依据找出解决方案。他指出,薪资谈判、离职入职跟进等相关工作的落实,能够规避不少风险,并确保候选人成功入职。


互动环节
Q:猎头顾问需要具备什么关键素质和能力?
A:第一,持续的学习能力。由于猎头行业对人的要求很高,只有不断与时俱进才能站住脚。第二,保持淡定的能力。在候选人没有入职前,一切都还存在着风险,要保持随时准备着的状态,不能乱了阵脚。

首届全国高校现代猎头师资班将持续三天,明日将邀请到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史娜老师,锐仕方达人力资源集团华南区总裁蔡益娟女士,中山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系现代猎头课程负责人李葆华老师分别分享高校产教融合实践、学生实践平台搭建;企业客户开拓及高校猎头教育的拓荒之旅。明日下午,将举行首届全国高校现代猎头师资研讨会和结业典礼。(名单按照分享顺序)

来源:中大南方猎头研究中心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