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生动态 >
内容详情

首届“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圆满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13 11:01:00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9点,我系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图书馆一楼举行 首届“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开幕式。莅临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广州美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华迪生先生、广东纳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启志先生、副总经理言平女士、广州铂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猎头事业部总经理刘恋女士、广州普恩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COO何霭莉女士、爱猎咨询创始人陈功先生、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副校长龚鸣女士、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系系主任陈天祥教授、产学研合作部副部长叶娜女士、教务与科研部副部长刘云东副教授和公共管理学系的诸位老师。本场活动由系主任助理吕佩安博士作为主持人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伊始,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龚鸣副校长讲话,作为公共管理学系的精神导师,她肯定了公管学子能够认清前进方向,勇于承担为他人、为社会服务的使命,并以五个数据为我们分享了公管学子的担当:“60万”,公管学子所参与的平安从化调研项目惠宜60万从化人。“70万”,公管学子积极参与70万人的丰顺教育规划扶贫项目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550万”,全国有550万残疾儿童,公管学子积极投身于儿童康复中心,致力于为残疾儿童们送去爱。“450万”,全国大概有450万癌症患者,直接影响的家庭和人群有1400万,公管学子协助质子项目引进从化,为癌症患者带来康复的希望。“3.38亿”,在3.38亿的丰顺扶贫项目当中,公管学子协助本项目,侧重给予秩序和技术上的支持。最后,龚鸣副校长呼吁更多公管学子参与到这些活动项目中来,希望大家本着幸福中国,幸福世界的宗旨把公管情怀传播到世界。
随即,我系系主任陈天祥教授发言。陈天祥教授强调“公管力量,我们不一样”,公共管理学系是一个有志向、有力量的学系,拥有自身的办学特色,积极培养优秀的复合型人才。公共管理学系一直在不断探索本校与我系所相适应的道路,而此次重量级品牌活动——“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正是探索路上的一次尝试。
为加强校企合作,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系、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国家猎头研究与培训中心分别和广东纳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广州美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订协同育人合作项目。本签约仪式标志着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企合作的高校人才培养模式走上一个新台阶,通过校企合作为学生事业发展提供一个实践平台、提高学生综合能力、转变就业思维等来不断为企业输送优质应用型人才。随后,吴启志董事长和华迪生总经理分别从自身入职面试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时刻做好充分准备,不断充实自身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成为市场强有力的人才资源。
最后,剪彩仪式顺利进行,开幕式活动的最高潮随之结束。希望公共管理学系能在接下来的发展中有更大的跳跃与发展去迎接新的时代,预祝 首届“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取得圆满成功。
摄影|高华振、李晓莹
撰稿|潘灵枫
排版|李晓莹
责编|李晓莹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