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生动态 >
内容详情

戏剧演绎人生百态,家风传承千秋万载

发布时间:2018-11-13 11:17:00 浏览次数:
5月13日晚,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戏说家风”戏剧大赛于6教206顺利落下帷幕。
莅临本场比赛的嘉宾有:公共管理学系团总支常务副书记翁娜老师、校团委秘书长杨月宁同志、校学生会副主席樊晶晶同学以及各兄弟院系的学生干部们。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歌唱队以一首“稻香”让在场的各位陷入回忆的漩涡,想起家中的温馨画面。一曲结束,商学院的绎微话剧队把《全家福》带到了舞台上,讲述了三位为自己梦想不断努力而背井离乡的孩子以及两位年迈在家苦苦思念孩子的双亲之间的故事。为了拍一张全家幅,老父亲用苦肉计把三个孩子“骗”回家,在得知真相后的孩子们,生气之余却又感受到了父母的良苦用心,明白了多少金钱也换不来一家人齐齐整整的团聚的道理。“全家福”不仅仅是一张照片,更是爱的象征。
紧接着南伶戏剧团的“吕门家书”用一曲快板把在场的观众拉到了民国时期,伴随着震撼的鼓声,揭开了叱咤风云的吕氏家族里的恩怨情仇,讲述了吕氏家族为了守住“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家训而走向衰落的故事。
随后,音乐系的离弦话剧队带来“搭错车”的表演,让观众们走进一个拾荒家庭。故事里被拾荒者捡回并抚养成人的孤儿,为了改变命运,不顾反对,只身来到台湾发展音乐事业。在她获得成功后的首场演唱会上,她深情款款地给家中的父亲献上的一曲以表感激之情。
三个节目轮番上演,掌声雷鸣,表演结束。三支话剧队精彩的表演撑起了一个大赛,翁娜老师就此大力表扬了三支话剧队,同时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表演要紧扣“家风”的主题,不要跑题;二是注意细节的处理,要把细节做到位。
由于适逢母亲节,点评过后,还有手语表演及母亲节视频作为彩蛋在大赛的结尾奉上。

正当大家沉浸于温情时,比赛结果也新鲜出炉了。南伶戏剧团的 “吕门家书”以91.33分的成绩荣获 一等奖,商学院绎微话剧队的 “全家福”以90分的成绩荣获 二等奖,音乐系离弦话剧队的 “搭错车”以86分的成绩荣获 三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至此,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戏说家风”戏剧大赛圆满落幕。落幕不代表结束,我们的梦想在这里起航,青春也将在这里绽放!
拍摄I周坤
撰稿I洪铭璐
排版I熊宏芳
责编I梁诗霞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