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生通告 >
内容详情

【公管大礼包】“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首篇预告隆重登场

发布时间:2018-11-13 11:03:00 浏览次数:

人生,总有许多美好的遇见。
在人生路途,
总会有人牵引着你,
公共管理学系将是你的指引明灯。
公管精神,萌芽育人。
公管活动,精彩纷呈。
带你成为最美的你,
人生因此拥有了璀璨的光。

一、活动背景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新青年对新时代的重要性,深入学习并践行新时代思想,弘扬南苑新风,突显公管精神,进一步强化公共管理学系学生会团总支的活动组织管理,打造公共管理学系系统性活动平台,继续更有效地开展各项活动,公共管理学系将举行第一届“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

  • 活动精彩罗列

“智绘蓝天,领航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系列活动,时间为10月24日、10月31日、11月10日。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对适合自己的职业进行一个职业目标的定位和分析,我系将为你展开“智绘蓝天,领航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系列活动。
“公关与品牌的恋爱故事”专题讲座暨公共管理活动月开幕式,时间为10月21日。ROY Hung要么创意品牌设计总监,将为你讲解——品牌设计与公关如何携手创做出知名品牌。公关·形象、公关与品牌发生了关系、品牌的诞生是因为公关,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公共关怀”学生调查队2018年成果汇报展,时间为10月20日。调查队队员通过情景模拟还原调研现场,以案例分析深度剖析调研主题,为你呈现调研成果及取得成绩,让你能更深的认识、了解“公共关怀”学生调查队,同时也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加入调查队。
广东省猎头研究学会成立大会,时间为10月14日10:00~12:00。本次理事会将由理事代表进行学会工作汇报,与会理事进行审议表决,旨在为学会理事及会员代表提供人才交流与信息分享平台,从多元角度促进业界与学界的深度合作。
广东省猎头行业协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时间为10月14日(日)15:00~17:00。本次会议以“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猎头方向人才培训与方案规划”为主题,来自猎头行业、人力资源行业、律师行业、政府单位及学术界的与会嘉宾将共同探讨高校猎头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未来猎头行业的发展前景。
文创展,时间为10月17日,本活动通过展示、互动的形式,透过民乐演奏、民舞表演、粤剧、汉服展演等文艺节目,尽情展现文管专业实力与活力。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七期"名家讲坛":《国际规则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时间为10月19日。本期论坛将由清华大学二级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任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美国哈佛大学燕京学社高级访问学者的任剑涛教授为你带来专题讲座。
“果断点”杯创新创业大赛,时间为11月24日。你心中是否拥有一个创业梦?果断点平台将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国家猎头研究与培训中心共同举办“果断点杯”第一届高校创新创业大赛,让你实现你的创业梦想!
“法律之路:南院律师六人谈”,时间是10月27日周六,他们将带你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向你传递法律精神。
第十届校园科技学术节之主题调研大赛,时间为11月11日本活动大赛根据新时代中国风设立调研主题,将为你展示优秀的调研成果。
第十届“纵横杯”新生辩论赛,时间为11月3日-11月24日。本活动旨在丰富你的课余生活,为你营造探索真理、追求知识的学习氛围,让你感受到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
公管和音,时间为11月4日。本活动以“班级”这个小舞台为单位共同推进到“学校”大平台的发展,以“学校”的不断进步为国家源源不断地注入新鲜血液,让你唱响南苑,放飞青春梦想!
第十六期“管理之道”学生大讲堂暨第一期案例大赛,时间为11月9日。“管理之道”学生大讲堂是理论与实践的密切结合,以表演的形式让你学到更多的知识技能,积累教学经验,展示属于你的个人风采。
猎头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时间为11月18日。本次大会通过邀请猎头行业大咖以公选课的形式进行授课教学,结合其多年来的猎头工作经验及实际案例,带领你们领略“猎场”的魅力,指导你们进行更清晰的自我定位与制定更明确的职业规划。
“新时代与社会治理模式转型”主题讲座也将于活动月期间的11月25日,由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委员会主任陈天祥教授为你答疑解惑。

三、活动形式、意义
讲座让你领略最新的前沿知识,教给你乐观的生活态度。经验分享会帮你解决环境带来的迷惘和困惑,“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情景模拟的舞台展示让你更深入的了解各个活动的主题与成果。互动沙龙带给你不一样的新世界,互动的交流环节让你畅所欲言。文化创意舞台的展示透过民乐演奏、民舞表演、粤剧、汉服展演等文艺节目,放飞青春梦想。素质拓展、公管合音、演讲汇报......“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让你看到一个活力四射、神采飞扬的公共管理学系。

我想带你走进“初识”,
与君相识,“新”风南苑;
我想牵你步入“熟悉”,
秋水长天,“新”程共赴;
我想领你踏上“成长”,
后起之秀,“新”火燎原。

“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开幕式时间:10月14日

第一届“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
即将启动!
公管大礼包强势来袭,
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撰稿:朱乐瑶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