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子风采 >
内容详情

第三届“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之九:“师兄师姐话你知”——公关校友直播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0-14 00:35:41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1日下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于7教201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校友回家”活动——校友直播分享会活动。尽管现在处于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尽管师兄师姐们身处远方,但他们依旧克服万难险阻“回家”,为在校师弟师妹们分享他们的人生阅历和各种学习干货。分享会首次使用线上方式开展,同时,我们邀请到的师兄师姐规模也远超从前。虽然在筹办此次分享会活动的过程中碰到了很多的问题和挑战,但活动仍顺利举办,并且获得圆满成功。

3aca4e454e704c25a2790e9264193684.png


此次分享会邀请到了梁均霆、丁夏、黄茂林、林小慧、林子岳、邓楚燊、陈曦、秦羽齐、谢师兄、周桂玲十位优秀校友出席,针对就业、创业、考研、考公四个板块来给我院公共关系学的师弟师妹们进行经验分享。本次分享会凝聚了校友力量,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的引领与示范作用,不仅帮助在校同学们解开专业困惑、提高专业认知度,还为同学们的未来选择指引方向、找准自身定位。


b0f58add87844b588a86f8449864cdcd.jpg

(副院长欧崇亚老师致辞)


c9ea2b043125419094f191b25897db9f.jpg

(公共关系学系主任丁国豪老师致辞)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欧崇亚老师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实现线上与线下互联,以一句“成功的经验不能复制,但可以学习!”为我们的分享会拉开序幕。随后公共关系学系主任丁国豪老师对出席活动的师兄师姐表示感谢,尽管疫情造成了时代的改变,但同时科技的进步也带来了传播的进步,此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分享会正正体现科技的进步与传播的功能,也使互动、学习更加有效。


职场与就业


黄茂林师兄——好想法不如烂笔头

师兄首先介绍了其个人的岗位内容,就理论知识、经验积累、专业技能、面试技巧提出建议。师兄表示公关人要有阅读能力、逻辑推导能力以及思辨能力,要用文字去传达意境。只有用好的表达方式记录下来,才可能成为一个可以落地实施的好想法。

微信图片_20201014003032.jpg



丁夏师姐——谦虚、自信、独立、团队精神

师姐认为公关行业在目前市场上发展前景非常好,公关人走出去的机会也非常多。公关是个多才多艺的行业,建议同学们从自身的特点与兴趣爱好出发。作为一名公关人必须具备谦虚、自信、独立以及团队精神的特质。对外自信,对内也需要有可以碾压全场的能力;要谦虚,不卑不亢,向行业内可以学习的人学习,在团队内补齐个人短板。

微信图片_20201014003035.png



商业与创业


林子岳师兄——不能为了创业而创业

“创业是一个关于人生的可能性的问题”,师兄在分享时说道,创业最重要是心态要摆正、方向要正确。不能纯粹为了创业而创业,但可以把职业变成爱好,在工作中寻找快乐。除此之外,师兄提出不能用结果导向去决定创不创业,并且建议在创业的前期先去实习,选择管理制度较为完善的公司实习学习。

微信图片_20201014003038.png



林小慧师姐——创业方向与时机决定了创业的选择

师姐的公益创业是结合了社会公益与商业价值,把盈余的钱投入社会公益。师姐创业缘由个人兴趣,明确其创业方向为海洋环保议题。决定创业需要做充分的前期准备,包括自身的方向、规划、思想准备以及外部资源资金的储备。

微信图片_20201014003041.png


考研与深造


秦羽齐师姐——考研进入社会起点更高

师姐针对什么样的同学适合考研、如何备考、院校选择、专业推荐四个方面来解答考研深造需要考虑的问题。师姐建议考研需要清楚了解自己所处的水平位置,要找到自身的弱点,再进行专业度水平较高的学习。

微信图片_20201014003044.png


陈曦师兄——用数据量化专业能力水平

师兄首先根据自身经历与经验纠正一个错误观点“有钱就能出国留学“,并表示出国留学需要看个人能力,有绩点、综合成绩的要求。若有考研想法的同学需要好好提升自己,提升自己各方面的成绩,用数据量化自己的专业能力水平。无论是学习绩点或是参赛获奖,都是履历上的“加分项“。

微信图片_20201014003048.png


考公与考编


谢师兄——考虑未来前景

师兄认为考公务员一般是大学生最后的底线。考公失败没有关系,有国考、省考,还可以考事业单位。师兄推荐选择考本地,但也要依据所考单位前景去选择,平时也要多留意热点话题。


周桂玲师姐——了解适合的职业

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公关专业可以当老师吗?”师姐的回答是”可以!“师姐是因为喜欢教师这一行业所以选择考取教师资格证,并且提出需要把握实习的机会,利用实习机会去了解自己的适合方向,再去发展。师姐强调,“公关学习到的思维、沟通、策划,可以运用到教师行业领域中。”

微信图片_20201014003051.png


其中,就业板块的梁均霆师兄与考研板块的邓楚燊师兄因事未能到场,他们以录播的形式在这里和大家见面。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在专业上遇到的困惑。在问到师兄师姐就业时遇到的困难时,黄茂林师兄回答道:“从大学迈入职场,年近毕业才正式进入到公关行业,实习生的能力却面对职场人的身份,经验缺少造成无力感。希望大家毕业前就积累工作经验与个人实力。”


感谢师兄师姐们将自己宝贵的人生阅历以及专业干货分享给同学们,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如何抉择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希望在之后学院活动的不断开展下,可以增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与实践锻炼,加速找准自身定位,明确未来的发展目标。

微信图片_20201014003059.jpg



来源:南望公關品牌傳播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