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子风采 >
内容详情

第三届“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之二十:第八届“公管和音”班歌班服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10 19:36:57 浏览次数:

11月14日19点,公共管理学院在音乐厅举行了第三届“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之二十:第八届“公管和音”班歌班服大赛。


莅临本次比赛的有公共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兼20级成长导师周先捷博士、一年级工作部副部长贾瑶瑶老师、公共管理学院李富妍老师、张秀蓉老师及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负责人。

本次比赛的评委为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尤冬桂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19级辅导员赖昀充老师、团总支书记兼18级辅导员沈彤老师、20级辅导员陈琬倩老师、six-pm歌唱队副队长李国媛同学。

d93f8a2b9b334bd58a0be8f018ddff8e.jpg

☆☆☆☆☆☆☆☆☆

开场表演环节,公管院的kick舞蹈队给我们带来一支颇具特色的舞蹈《大碗宽面》,将现场气氛迅速带动了起来。

9d7a66d7f5f14fe4a5785f6440875098.jpg


“南风薰兮,珠水流长”全体公管学子齐唱校歌,以动听的歌声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b20613cdf87f4f7bac8fd45e3c2c3579.jpg


一首校歌过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赖昀充老师致辞。赖昀充老师表示公管和音这个比赛不仅承载了校园文化,更展现了班级面貌,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增强班级凝聚力,散发出公管学子的光芒,并预祝此次活动能圆满举行!

2af5f7aca1d947e78b8b9eb2c0c86dd5.jpg


班服展示环节

首先出场的是公共关系学二班,他们的班服以白色为底色,代表了保持初心追求梦想的愿景。星球标志中的2则是代表着2班由多个个体汇聚而成,背面的宇航员与气球则是代表着他们想要在公共关系学的宇宙中不断汲取知识的追求。他们的口号是公关二班,青春飞扬!二班少年,风华正茂!

1.gif


第二个出场的是人力资源管理二班,他们的班服以杏色为底,代表着温柔、青春、清新,寄托着2班的精神面貌。班服背后的logo以红色为底,展现了同学们的热情激情和活力,也传达了积极向上,简单做人的班级理念。

2.gif


第三个出场的是人力资源管理一班。他们的班服以白蓝色为主调,正面为一个仰望天空的宇航员,与他们的班歌《仰望星空》相照应,寄托着仰望自己梦的星空,做自己星空的主宰的希望。班服背面的logo,象征着飞翔着勇敢追梦。他们的口号是青春无畏,逐梦扬威!志存高远,尽展光辉!

3.gif


第四个出场的是文化产业管理二班,班服正面印有文管2班的班徽,班徽整体由一只纸飞机和海浪构成,寓意着乘风破浪,追求梦想,翱翔于蓝天。班服的背面则印有云层和纸飞机,寄寓着文管二班的学子能够在自己的领域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4.gif


第五个出场的是公共关系学一班,公关一班的班服整体为白色,象征着公正、纯洁、正直少壮。班服背面的星空宇宙象征着未来的海阔天空,展现了他们总有一天会变得更加自立强大的信念。他们的口号是公关一班,努力搬砖!勤奋努力,走出大山!

5.gif


第六个出场的是行政管理二班。他们的班服以紫色为主题颜色,代表着神秘、热情,寄托着他们的期待与梦想。胸前的班徽就像心中有了宇宙般的浩瀚,在梦幻的宇宙中不断寻找,不断飞向更高更深处,在寻找途中,既有未知的困难,亦有互助的同伴,更有美好的未来!

6.gif


第七个出场的是文化产业管理一班,甲骨文式的logo展示了他们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振兴中华文化的野心。班服背面的文字,既代表了班级的处事风格,也展示了班级的做事态度,独特的字体设计更是体现了文管1班对文化的深刻理解。他们的口号也展示了班级深厚的文化底蕴——“一笔轻落沧桑变,墨中意蕴度千年”。

7.gif


第八个出场的是行政管理一班,班服采用浅蓝色作为底色,胸口左方位置的一个小宇宙图案和背面的几只戴口罩的卡通玩偶,无一不寄寓着人们能够早日战胜新冠走出室外,无忧无虑地仰望那片蓝色天空的期盼。

8.gif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人力资源管理三班。班服的底色为白色,象征着纯洁和友善。班服背面的图案包含着对班级成员能够乐观开朗的期望。班服的班徽颇具特色,小羊代表着他们的学班,寄寓着学班小羊以及神兽白泽的美好祝福。

9.gif

☆☆☆☆☆☆☆☆☆

班歌比赛环节

第一个出场的班级是行政管理二班,他们带来的歌曲是《最美的期待》。伴奏开始时的引言紧贴抗疫主题,道出了对抗疫人员的赞美与感谢。他们的歌将对抗疫人员的感恩体现得淋漓尽致,更是道出了在场所有人在抗疫期间的心声。

bab88dddab7a4a4798ce898b7f27df64.jpg


第二个出场的班级是人力资源管理一班,他们带来的歌曲是《仰望星空》,在歌曲中他们唱出了对未来的期望。星空看似遥远,但踮起脚尖就可以触碰,人力一班的同学们手举“繁星”,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dd2d5d3b52fd4aa29dc25731fbbdc81f.jpg


第三个出场的班级是人力资源管理三班,他们带来的歌曲是《小情歌》。班级成员们将爱融入到简单的歌曲中,感染了在场的观众,也让他们跟随着歌曲感受简单纯粹的爱。

80c41cef71d049d6a8e9669dfc79eabf.jpg


第四个出场的班级是公共关系学二班,公关二班的同学们用一首《你曾是少年》,告诉所有人——何人不曾是少年,何人不曾是风华正茂。在歌声中,道出了他们对未来的期望,现场气氛持续升温。

c3cfc9b2963f4590b4e80aacc21acbbe.jpg


第五个出场的班级是人力资源管理二班,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一首《昨日青空》。青春永远是值得人怀恋的,歌声中向我们传达的不仅仅是青涩的青春,更提醒着我们要珍惜时光。

fa48bf9981404ee895e85ab6444f4c8c.jpg


在中场休息环节中,主持人带领着现场的同学们玩了名为“body language”的游戏,现场反响热烈,观众热情高涨。

f0e4549828cd4b85a0801e8be6d738f9.jpg


第六个出场的班级是文化产业管理二班,他们带来的歌曲是《追梦赤子心》。激昂的曲调,热血的歌词,感染着在场的听众。歌曲中所唱“向前跑,带着赤子的骄傲”,寄托了文管二班同学们带着赤子心去筑梦的期望,展示了班级良好的精神面貌。

1c9e66cf82cb4b3890440c9758ca5a78.jpg


第七个出场的班级是公共关系学一班,他们带来的歌曲是《猪猪侠》。他们一边唱一边挥舞着猪猪侠的气球,现场气氛十分欢乐。欢快的曲调和简单的歌词也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将他们带回童年时光,回顾从前的美好时光。

18aff17c474c4390807dbfe762b90c7a.jpg


第八个出场的班级是行政管理一班,他们带来的歌曲是《遥远的你》。歌声中流露出他们青涩懵懂的感情,也向我们传达了要珍惜时光的观念。

f2a38d93eea24f10b6e6405025347b72.jpg


第九个出场的班级是文化产业管理一班,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勋章》和《开心往前飞》。前一首传达着不服输的精神,后一首则同轻快的歌声述说着对未来的态度——要开心地往前飞。他们演唱时还不忘配上手部舞蹈,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973e12ad8ab4d3090c61e94898afb33.jpg


在统计分数的时,舞台上的猜歌游戏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将现场气氛推向新高度。

cc7ecf622bdd472b88007c142620c762.jpg

☆☆☆☆☆☆☆☆☆

点评环节

随后,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尤冬桂老师对20级各班的班服进行专业点评。她肯定了每一个班级对本次活动所付出的努力,表达了对文管一班的班服运用了甲骨文的元素,将传统文化融入设计中这个做法的赞赏,并高度赞扬了公管学子的创造力。

99b613e5faca404d9d03c1bbb10e6186.jpg


six-pm歌唱队副队长李国媛同学也对20级各班的班歌合唱表现进行点评。她认为各个班级的班歌都各有特色,也希望各班能够将班歌中蕴含的精神融入到班集体之中,形成独有的班级特色。

8b7d18ee5c844f25895b1ce58e6d8356.jpg


最后,周先捷博士就本次活动进行了评价。作为20级的成长导师,他希望20级的同学们能对公管院有集体荣誉感。公共管理活动月系列活动众多,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参与其中,锻炼自己的能力。最后他对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预祝各位同学能够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ffbb6f36a76a4a41bd9874d81266fb73.jpg


最终,获得一等奖的班级是20级文化产业管理一班,获得二等奖的班级是20级人力资源管理二班,获得三等奖的班级是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三班,获得“最佳创意奖”的班级是20级行政管理一班,获得“最佳团体奖”的班级是20级文化产业管理二班。

366c1ac790ae41ddab0238c272b25f9f.jpg

一等奖颁奖


ab91a372819d47d1894739cddbe4d1bf.jpg

二等奖颁奖


77351159e3814314a63b0e01d1ccbc6e.jpg

三等奖颁奖


e6f7066fd84541c0be9e7a636551ed25.jpg

最佳创意奖颁奖


08357369d07947bab4c409e953966e20.jpg

最佳团队奖颁奖


至此,第三届“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之二十:第八届“公管和音”班歌班服大赛圆满落幕!

欢声笑语将被留在今夜,美好的记忆永存在我们心中。让我们携着这份记忆,为建设更好的公管添砖加瓦。我们下次再见!



撰稿:邓晓诗、张书旗

摄影:欧倩蓉、刘晓翠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