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故事 >
内容详情

三支一扶分享|岑玉萍

发布时间:2021-06-12 22:22:00 浏览次数:

岑玉萍

公共管理学院16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

工作单位: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北惯镇人民政府


“三支一扶”简介

岑玉萍师姐首先向我们简要介绍了“三支一扶”的内容,她指出,三支一扶是一个基层服务项目,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农村或基层工作,服务年限一般为两年。该项目的服务类型为支教、支农、支医、乡村振兴。报考流程为网上报名、资格审核、量化测评、确定招募对象、公示、派遣培训、补录。她表示,网上报名和量化测评这两个环节比较重要。



报考注意事项

紧接着,岑玉萍师姐向我们指出报考“三支一扶”的注意事项,她告诉我们在填写报名表时应该将每一项内容都认真填写,不要留空。她提醒我们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的报考标准是不一样的,报名的时候要留意。此外,她向我们详细地分析了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量化测评标准。她认为前四个条件是最容易得分的,报考岗位专业符合性越高得分越高,报考岗位时最好选择生源地所在地,贴合度越高得分越高,而同学们在校期间获得的校级、市级、省级的证书都可填上去,宁愿填错填多也不要漏填,后期会有学校进行审核。她建议有意愿参加“三支一扶”项目的同学在大四毕业时报考,因为应届生会比往届生多三分的优势。


适合报考的人群

对于自身是否适合报考“三支一扶”服务项目的问题,岑玉萍师姐指出以下的三类人是适合报考的。一是热爱基层,愿意扎根基层的同学。服务期满后同学们可自主择业,且少数人可获得报考公务员或事业编单位的加分政策优惠。二是有考公想法,但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考公的同学。“三支一扶”项目工作内容与公务员工作内容类似,可以积累经验。三是适合在职备考公务员的同学。“三支一扶”项目工作上班时间固定,待遇较好,有更多时间备考公务员。



最后,岑玉萍师姐希望大家能对基层项目有更多的了解,同时也希望广大的高校毕业生们可以去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服务。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撰稿:马淑琳

上一篇:

下一篇: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