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会活动 >
内容详情

活动回顾丨校友活动之“业界面试宝典”

发布时间:2018-11-06 20:36:00 浏览次数:

   公共管理学系第六期校友空间——“业界面试宝典”,于6月30日在5教402,5教403顺利举行,我们邀请了阮丽珍、陈秋霞、秦昊、黄思敏、谭围烽、陈诗欣等6位校友回校参加我系15级学生模拟面试点评活动。此次共有13个小组参与了模拟面试点评活动,他们通过饰演面试官和面试者两种角色来提前感受面试的氛围,熟知面试流程,提高实战能力。



     6位校友作为观察员,在每个小组完成模拟面试后对面试官和面试者的表现都进行了点评,指出同学在此过程中的优势点和不足点,并针对相关的问题提出建议,以业界的角度在短时间内向同学们传授“面试宝典”。



以下是针对校友HR们所提出的问题和修改建议的集合汇总,希望可以对同学们有所帮助。

存在问题

1关于简历
1、简历页数太多,存在双面甚至多页的情况。
2、简历上的内容太多,并没有能够针对应聘所在岗位的写出相应的亮点。
3、自我评价和自我推荐只需选择其中一项填写,不用重复填写。
4、简历模板上自己没有相符合的内容可以直接删掉,不要在后面写“无”
5、简历逻辑排版混乱,内容太过冗长。

1面试过程
1、自我介绍过长,内容与简历上重复。
2、面试过程中与面试官沟通的语气比较强势,会给面试官一种不太好的印象。

解决建议

1关于简历
1、简历页数尽量控制在一页左右,面试官在短时间内就可以了解到你的优势。
2、实习经历不需要写太多内容,只需要写与应聘岗位相匹配的工作内容、职位职责和相关业绩。校园经历也是一样,只需交代清楚工作背景和工作业绩。
3、自我评价只需要围绕自我总结、个人优缺点、能力和性格这四个方面来写。

2面试过程
1、自我介绍部分简单一点,因为面试官会进行计时,另外相关内容简历上也有。
2、在面试过程中要与面试官形成一种良好的双向沟通,可对面试官进行适当地提问,能够让面试官进一步了解你对公司和应聘岗位的看法。
3、与面试官沟通时,语音语调就像平时聊天一样即可。

希望以上的分析问题和建议能够让同学们有所收获,在暑期面试中能够拿下自己满意的offer~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