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会活动 >
内容详情

6.3“小白职场生存指南”校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0-31 17:19:00 浏览次数:

回顾 6.3“小白职场生存指南”校友分享会
    2018年6月3日周日下午,公共管理学系校友会于三教105举行了以“小白职场生存指南”为主题的校友分享会,同时也是我系第五期“校友空间”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广东格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毕业于2011级公共关系学专业的林子岳师兄作为主讲嘉宾。 本次分享会中,林子岳师兄分别以一位学生过来人、公司CEO的身份,向即将踏入职场的同学分享了三点:从学生到社会人身份及心理上的转变、创业经验及管理者需具备的素养,让同学们了解到初入职场应具备的素养及生存技能。


林子岳师兄在校友分享会现场

如何从小孩变大人

校友分享会现场

  林子岳师兄和我们分享到,由小孩变成大人的进阶之路,最重要的是转变我们思考的方式。因为职场就是我们生活中的另外一个小世界,作为踏入社会的我们,如同五六岁的小孩一样,天真烂漫、童言无忌,所以在与进入职场时会经常碰壁,并因此受伤。所以我们要学会去转换我们的思考方式,不再以学生的方式去面对社会和职场生活,而是要去学会怎么去适应、去平衡社会、职场和我们的生活,学会把握分寸。除此以外,我们还需要对自已有一个正确的自我认知判断,要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要把握好尺度和底线,才能走得更高,走得更远。师兄还强调了一点,并不要觉得知识无用,因为这会成为以后我们工作的资本和武器。
   对于职场中的相处之道,师兄提到,我们不必去阿谀奉承,但也不要太过于直接。在与人沟通前学会思考前后三步,做到冷静思考,给自己留出一条退路。当与人发生矛盾时,找出两者间所存在的主要矛盾,就能让事情得以顺利解决。师兄最后通过分享三季人的故事,来告诉我们:在面对不同的人时要用不同的处理方式,在必要时要学会退让。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在职场这条路上走得更远、更久。

林子岳师兄在校友分享会现场
关于创业和管理
作为一名创业者,师兄认为创业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简单。创业需要有满腔的热血、志同道合的伙伴以及超前的概念,还要有冷静的头脑、足够的资源及能够承受失败的后果。除此之外,创业还要考虑一些将要面临的问题,比如说财务、人事、行政等等。总之,师兄希望同学们如果真的要创业,一定要想清楚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创业。

师兄还提到,作为一名管理者,需要做到以下四点:学会去体会基层的感受,了解每个岗位的职能的操作细则;提升集体工作饱和度,有效利用职员,让工作效率高的员工完成多一点的工作任务;建立一定的企业文化,一方面培养员工的归属感,另一方面,让公司更具辨识度,更具有竞争力;建立个人威信,才能更好地让员工信服。


林子岳师兄在校友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的最后,林子岳师兄简单地介绍了他所创立的公司,并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到此实习与交流。希望各位同学听完此次分享会后可以有所收获,在步入的职场的路上走得顺利,成为一名能够完美使用各种生存技能的职场精英。


分享会合影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