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会活动 >
内容详情

活动回顾| 桃李相聚 校友分享

发布时间:2019-06-21 04:05:00 浏览次数: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系举办的“校友回家”之校友分享会活动于6月16日下午14时在学校新综合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开展。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系系主任兼公共管理学系校友会会长陈天祥教授,公共管理学系副主任史娜老师和公共管理学系的诸位老师,优秀校友们及部分在校生出席了此次分享会。


本次校友分享会采取平行论坛的形式,共设置了两个分享会场,分别是考公/考研经验分享会场职业生涯发展经验和创业经验分享会场
活动伊始,公共管理学系主任兼校友会会长陈天祥教授致辞,他指出校友是我们系宝贵的财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校友了解到学校和我系的变化,并欢迎校友们为我系发展献策。


紧接着公共管理学系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斌师兄致辞,他提及我系已有毕业生3000多名。如何整合优秀校友资源是我系校友会目前要考虑的事情,并表示未来希望举办更多活动来凝聚校友力量,共同推进我系的发展。


论坛纪实
下午14:30分,校友分享会平行论坛正式开始,校友们分享了个人经历。

在考公/考研经验分享会场上
莫涵师兄认为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要严于律己。在心态调试上, “乾坤未定,你我都是黑马”,不要小看自己的实力!苦是正常的,唯有坚持才能上岸!


林泽伟师兄建议在校生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二找准定位,分析自己的优势与劣势;三是坚持不懈的做好一件事。


吴杨珮师姐认为在校生一定要清楚自己考研目的。清晰了目标,才会更有动力。


谢惠伊师姐和林子扬师兄先后分享了考研时在专业、学校选择以及制定备考计划等方面的经验。




在职业生涯发展经验分享会上
梁凤英师姐就企业转型期,员工应该如何转变心态与其他校友和在校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她认为面临企业转型,我们应该跳出舒适区、了解企业现状与企业共同成长。


苏婷婷师姐给我们分享了许多实习生职场案例。她认为我们不要做只会发现问题的员工,要做能解决问题的员工。


许颖君师姐认为在遇到工作难题时,要多问,积极融入团体,积极与领导沟通。虽然我们是实习生,但不要以实习生的标准要求自己,要以正式员工的标准要求自己。


吴伊雯师姐强调在职场要做到“两多一少”,即多吃亏、多学一点、少烦别人一点。 “少烦人一点”是指要培养自己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切记不要一遇到问题就直接问别人如何解决。


在创业经验分享会上
陈志豪师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二是多接触正能量的人,让他们带动自己。三是所选项目要符合趋势,传播性强。


陈志坚师兄谦虚地表示自己在创业方面刚刚起步,创业过程确实很艰辛,所以在创业前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同时,也抱着向校友学习的态度,探讨他们团队面临的难题。


张威师兄依据自身的创业经历,建议师弟师妹在初期可以选择风险低,投入少,回报大的项目。


张斌师兄指出创业就是一个不断找寻、不断试错的过程,不要担心失败。


活动总结
本次校友分享会旨在促进校友间的交流,增进校友与学校的感情,帮助在校的学生对自我有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有更合理的规划。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本次分享会。



来源|“校友回家”系列活动筹备组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