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内容详情

新程“公”略 | 军训这件事你了解多少呢?

发布时间:2021-09-05 14:46:39 浏览次数:

各位2021级的新生们踏入学校后就要开始第一课——军训啦!大家记忆中的军训是什么样的呢?

是这样


或是这样



还是这样

无论回忆如何,多姿多彩的军训想必都会给每位萌新们的大学新程带来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了这一笔可以愉悦落下,就让小编来给大家总结一下军训小知识。


军训安排

01

新生入学教育

9月11日—9月14日


02

新生军事基本技能训练

 9月15日—9月28日


前期准备

01

军训装备


1、9月12日前在新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自行购买。

2、包括帽子、短袖、外套、长裤、皮带、鞋子、鞋垫、勋章(62/套)。

3、军事理论(45/本)。


02

军训小技巧


1、穿鞋前最好垫两片鞋垫,防止鞋底太薄磨脚。

2、时刻注意自己的衣帽,不要乱丢,否则容易受罚。

3、军训前一天晚上一定不要熬夜!


03

军训前小贴士


1.要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现在军训可能不会大汗淋漓,虽然补充水分可以使身体有一个更好的状态。不过喝水还是不要一次喝太多,不然易出现虚脱的现象,可以经常喝几口润润嗓子。

2.所需物品提前准备。包括防晒霜、面膜等护肤品、水壶、纸巾和橡皮筋(头发若长,军训时要扎起)等。

3.早餐一定要吃。千万不要为了能多睡一会不吃早餐,否则很容易出现头晕、心慌等低血糖症状。



训练期间

首先当然是要服从教官的训练安排,如果在训练期间出现身体不适又该如何处理?


01

运动性、低血糖晕厥


症状表现:昏厥前有乏力、头晕、眼发黑、心慌、四肢无力、恶心、耳鸣、冷汗、脉弱、面色苍白等。

防治:立即平躺或低头位,解衣领、松腰带并抬高下肢,同时向医务人员求救。


02

急性肠胃炎

症状表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

防治:多休息,不进食不卫生食品,不喝生水,及时就医。


03

软组织损伤

症状表现:损伤局部肿痛、瘀血、关节积液或血肿,活动严重受限。

防治:训练前要进行热身。损伤发生后应立即停止训练并就地进行冰敷,抬高患肢。24小时后方可采取止痛膏外敷、理疗及热敷等措施。


训后缓解

经过一天艰苦的训练,好好放松才能有更好的状态面对第二天的训练。


01

热水泡脚

可以消除疲劳、疏松经络、活血化瘀。


02

按揉小腿

一条腿五分钟左右,能有效消除酸痛感。


休息诚可贵,吃饭价更高。在军训期间内,大家一定要按时吃三餐,补充维生素和体力,以应对每天的高强度训练呀。


大学入学军训不仅可以起到最基本的强身健体的作用,也可以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加速同学们融入大学的进程。希望新生们可以珍惜自己的军训生活,这有可能是你们大学四年最有规律的日子啦,也祝愿大家在军训中可以有所获和发现自己崭新的一面!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