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新生关怀 >
内容详情

【迎新】新生手册讲解

发布时间:2018-11-13 14:02:00 浏览次数:

中大南方公管系团学 9月15日

9月13号下午,卢诗杰老师,学班导师杨友斌,办公室事务小组罗雪怡师姐,学生助理周晓楣师姐,就学生手册的相关问题给2018新生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解答,为同学们解答了开学一星期以来遇到的各种疑问。

来自办公室事务小组的罗雪怡师姐主要讲解关于例如请假、申请课室等办事流程。办理相关流程的表格可通过搜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官网(http://www.nfu.edu.cn/),点击机构设置→管理机构→教务与科研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各部门网站会提供相关的办事申请说明,包括具体的办理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可供下载的表格。详细操作如下:

学班导师杨友斌则给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宿舍管理问题和纪律问题。
①宿舍一般是在早上6:30的时候开门,除非有紧急情况则需向所在楼栋宿管报告并说明情况,周日到周四宿舍关门时间为11:00,周五和周六晚为11:50,晚归切忌爬楼,翻墙等等。
②充电费的流程为:关注并点击“中大南方财务部”→“微缴费”→“银联缴费”,输入相关信息即可完成充电费,每天23点服务器关闭。
③学校的处分分为五个等级,分别为: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切忌作弊,若被抓到作弊,该科目直接记为挂科,切忌抱着侥幸心理。

学生助理周晓楣师姐则就评分、勤工俭学、助学贷款等问题做出了讲解。
①周晓楣师姐重点讲解了发展性素质测评加分项,发展性素质测评加分主要是分为四个维度,分别是:荣誉称号,文体艺术与竞赛活动、社会工作、知识与技能。
②倘若有事情无法到校注册,则需提前跟辅导员说明情况并请假。周晓楣师姐认为“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交代”。
③贫困学生评定则需通过困难等级和困难程度评定,若没有通过则无法申请助学金。
④助学贷款应当注意还款的期限,切忌错过了最终的时间。

撰稿|李晓莹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