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
内容详情

“犀利敏锐”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六星级顶尖应用型专业

发布时间:2021-07-01 12:00:00 浏览次数:

一、人力资源管理干什么?

人力资源管理是指运用科学方法,围绕着助推组织可持续发展的三大根本任务,即:寻才(为空缺岗位找到适合的人才)、育才(让员工跟着工作的改变而进步)和激才(持续保持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而展开的一系列工作。主要学习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内容,需要掌握如何充分激发人的潜能,使人尽其才以更好地实现组织目标。

二、特色优势?

(一)专业特色优势

1、学科优势突出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已连续三年(2019,2020,2021年)荣获主要基于毕业生质量评价的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榜单的民办院校“全国第一”六星级顶尖应用型专业的称号。拥有国内高校首个猎头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2、人才训练与实践平台丰富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拥有国内高校首个猎头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签订41家校企合作单位和协同育人实习基地,拥有9个校内研究平台和5大学生实践品牌项目。同时还参加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等一系列比赛,为学生的实战能力提升、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二)师资力量雄厚

1、基本情况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中,包括学术顾问、客座教授、特聘教授、台湾博士、双师双能型教师、创新创业导师等,共45位优秀教师。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陈天祥教授领衔的22名专职教师队伍中,教授6人,副教授6人,拥有博士学位和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教师共14位。另外聘请20余名业界专家作为职业导师,强化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


2、师资介绍

陈天祥

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

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


陈功

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职业导师

爱猎咨询创始人

超过15年甲乙方招聘&培训实战经验


寸晓刚

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

暨南大学人力资源管理博士


(三)人才培养模式?

1、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具备扎实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具备组织诊断、招聘与选拔、绩效与薪酬管理、培训与开发等专业核心能力,熟悉劳资政策和法规“涨慧眼、善抓心,手段高”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2、基础知识掌握

1)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定性、定量方法和相关知识

3)了解和熟悉人力资源管理有关的政策和法规。

3、基本能力培养

(1)培养具备人才评价、领导与管理、沟通合作信息应用等能力的现代人才管理专才;

(2)基础课程包括:人力资源管理导论、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管理信息系统、财务管理基础、社会调查原理与方法。

(3)特色课程包括:工作分析与人力资源规划、人员素质测评与招聘、绩效及薪酬管理理论与实践、培训及开发、组织诊断和干预、现代猎头理论、项目管理及领导等。

三、就业方向?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精确瞄准两个特色方向(即:管理咨询及诊断,现代猎头暨人才培训)来培养具有培训策划和猎头实施能力,并具备现代组织管理咨询和诊断能力的专业人才,精准的瞄准市场需求,培养善经营管理的创新型专业人才。

毕业生适合到工商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培训机构及人力资源专业服务机构从事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和猎头等工作。因为人力资源管理是伴随着经济的发展而受到组织日益重视的专业,所以目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就业普遍是在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


四、总结

当今社会,“人”是组织最重要的资产,也是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广州南方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紧扣时代要求,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具备高度人文关怀精神的“慧眼亮、善抓心,手段高”的人力资源专才。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