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友情链接 >
内容详情

季忆留夏,携梦启航——公共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礼成

发布时间:2022-06-21 07:03:21 浏览次数:

告别  开始

蛙声伴着蝉鸣,盛夏如期而至

将四年记忆留给这个夏天

在这最后的时间里

我们重温四年时光

回首来时

然后,带着梦想一起出发


微信图片_20220621070903.jpg

微信图片_20220621070900.jpg

2022年6月17日15:00,于学校小礼堂顺利举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的嘉宾有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教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天祥教授、副院长史娜博士,公共管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广东粤空无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斌师兄,广东粤空无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欣女士、盘家心先生,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系主任刘云东博士、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寸晓刚博士、公共关系学系系主任蔡宝婧博士、文化产业管理系系主任周先捷博士,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各专业的任课老师们。


记忆犹新

微风徐徐,红带飘扬。老师们和同学们陆续来到会场,老师们在祈愿牌上写上他们对同学们的祝福语;毕业生则写上自己的愿望以及对未来的期盼。

礼堂内循环播放着视频《你是我四年里的故事》,回顾18级毕业生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还有来自学班以及师弟师妹们真诚的祝福视频。

微信图片_20220621071139.jpg

微信图片_20220621071142.jpg

微信图片_20220621071145.jpg

留夏祝福


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首先是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教授发言致辞。他以深情的语句给公共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送上毕业祝福,相信大学四年让他们明白了“在坚持中磨砺,在磨砺中成长”,为自己的青春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也谈到毕业生们在面对当前形势严峻的局面以及前所未有的挑战时,应当有恒心、勇气和智慧攀过这座高山,用坚韧、谦卑和自信跨过这道坎坷。最后他向毕业生们寄语到:“最好的时光永远在路上,最美的自己永远在前方”,愿毕业生们都能勇敢追梦,始终铭记厚德、真理、忏思、拼搏的校训,牢记天下为公的公管精神,带着你们最初的激情,怀揣着最初的梦想勇敢出发!

微信图片_20220621071346.jpg

接下来是陈天祥院长致辞。四年前,陈院长曾对同学们有过寄语,那就是“灵光”。于是,发言伊始,院长就邀请同学们对“灵光”二字进行个性化解读,大家都表达了各自的想法:“灵光是有自己的一套思维模式”、“灵光是遇到突发事件时随机应变的一种能力”、“灵光是眼里有光,有愿意做的事情并为之努力,是在困难面前有信心,是在决择时能够找到正确的方向”。院长则表示“灵光”是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扩大知识面、适应能力强的一种体现。他表示近两年来我院发展的越来越好,学生们与过去相比也更加有灵光了。他也强调灵光是无穷尽的,希望同学们在漫漫长路中继续努力,变得更加灵光。

微信图片_20220621071448.jpg

微信图片_20220621071451.jpg

微信图片_20220621071454.jpg

同时,陈院长对即将毕业的学子们表达了感谢,2018年至2022年是我院发展最迅速的四年,优异的成果离不开我院师生们共同的努力。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带着公管院“奋发、担当、诚信、和谐”的组织文化走向社会,做一位更加优秀的人。


微信图片_20220621071550.jpg

张斌师兄作为校友会代表发言,他以自身的校园经历告诉师弟师妹们,要勇往直前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谈到毕业后的身份转变,从学生到社会人的变化,会有不同的身份去诠释自己的努力与梦想。“相信未来机会有很多,不问前路如何,只愿不忘初心,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祝愿大家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微信图片_20220621071632.jpg


接下来颁发荣誉证书环节。由公共管理学院校友会会长陈天祥院长、校友会副会长张斌师兄为新一届校友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20621071712.jpg


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教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公共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20621071718.jpg

携梦·起航

携梦同行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来到了抽奖环节,通过学习通随机点名的方式,老师们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送到幸运的毕业生手中。


微信图片_20220621071845.jpg

微信图片_20220621071847.jpg

微信图片_20220621071850.jpg

微信图片_20220621071852.jpg

典礼接近尾声,学院的老师们纷纷以视频的形式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它们是回忆、是祝福、是鼓励,更是一份珍贵的宝藏。

微信图片_20220621071950.jpg

微信图片_20220621071953.jpg

视频播放结束,全体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伴随着浅浅的音乐,一道又一道的悠扬声音响起。

“时光的河入海流

终于我们分头走

没有哪个港口

是永远的停留

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微信图片_20220621072029.jpg

扬帆起航


乘上追求梦想的帆船,


扬帆起航!


愿每位毕业生长夜里有梦想发亮,


人海中有良友相伴,


秋收春耕,长乐未央;


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然。


至此,


2022届毕业典礼到此结束!




撰稿:张雅丽、张晓琦
摄影:凌雅芝、卢慧怡

来源:南方公管团学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栏目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