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内容详情

纵横捭阖,睥睨天下——公共管理学院公共关系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06-16 23:10:00 浏览次数:

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公共关系学专业,旨在培养具备领导和管理能力、沟通与合作能力、策划与执行能力以及创意思维能力的高端公关技术人才, 成为“敢想”和“敢做”的公关人(Think and Act)。培养的人才将被重点输送到企业和政府等组织,特别是互联网企业、媒体、各大品牌企业、政府部门以及非盈利组织等。在2022年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一流专业排名中,公共关系学专业在全国应用型大学中排名第一,获评“5星中国一流应用型专业”,A++级。


        一.专业定位

共关系学是以研究组织公众形象的建立和维护为核心内容,涉及管理学、社会学、市场营销和传播学等领域,进行组织的品牌推广、活动策划、对外联络、危机处理等工作。

二.培养目标

公共关系学专业培养目标为培养具备社会调查、策划咨询、形象设计、沟通协调、组织管理等能力,并具有较强社会交往能力和研究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满足了企事业单位 、各类媒体 、公关咨询机构及各大品牌企业的人才需求,适宜从事公关策划、品牌管理和新媒体运营等相关工作。

三.专业方向

方向一:品牌管理方向


方向二:新媒体传播方向


四.核心课程

1.领导管理:公共关系学、危机管理、舆情监测、品牌传播与管理。

2.沟通合作:管理沟通、传播学、新闻学、媒介通论、组织行为管理。

3.策划执行:市场营销、整合营销传播、广告创意与策划、新闻采编业务。

4.创意思维:影像视觉原理及应用、创意设计原理、平面设计、非线性编辑。


五.师资团队

公共关系学师资团队由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聂静虹领衔的十余名专任教师及职业导师组成。所有教师均有海外或港澳台留学背景,来自美国、法国、澳洲等名校,90%以上的教师为双师型教师。公共关系学专业大力推行职业导师制度,职业导师均来自网易、惠氏等知名企业及蓝色光标等上市公关传播集团。

想要了解更多公共关系学专业的内容吗?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得到你想要的资讯。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