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内容详情

醉以枕文,醒以论管——公共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06-16 22:54:00 浏览次数:

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开设的文化产业管理本科专业,注重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重视人才培养的实践教育环节,旨在培养“具有纵观古今文化视野和现代产业理念及经营管理等知识和技能的复合型文化管理人才”。近年来专业教师积极带领学生进行区域文化资源和特色文化产业调研活动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将文化创造与文化创新相结合致力于国家和广东省经济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文化传承和创新。


       在2022年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一流专业排名中,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获评“4星中国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列为A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首次参评该排行榜就在全国应用型大学中取得排名第九的好成绩同时也是广东省唯一入榜的本科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一.专业定位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纵观古今文化视野和现代产业理念及经营管理等知识和技能的复合型文化管理人才。专业注重培养学生在文化资源、文化经济学和文化产业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让学生掌握文化产业新业态、文化产业品牌与项目管理、区域文化产业规划、文化旅游等领域产业特点和经营模式,熟悉文化产业政策法规,具备创意、策划和经营的实操能力本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二.培养目标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注重发挥专业重视人才培养的实践教育环节积极服务社会近年来专业教师积极带领学生进行区域文化资源和特色文化产业调研活动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将文化创造与文化创新相结合老师与学生自主创办“文州洲工作室”和“广州道可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起多种类型的文化创意活动。共同致力于国家和广东省经济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文化传承和创新,助力于学生专业成长和成才。


三.培养规格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注重培养“富文化”“善经营”“强策划”“宽视野”的复合型文化管理人才同时注重其四大专业能力的培养,分别为:“领导与管理能力”“沟通与合作能力”“文化认知能力”“创作研发能力”。


四.教学条件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验室主要包含4个空间。其辅助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本科包含《摄影摄像》《影像叙事实务》《广告策划与创意》《产品包装设计创意与实践》《产品创意设计》《数码创作》等课程提供实践教学的设备与环境。

包括多媒体机房、剪辑录音室、手绘工作室、实训室。


五.专业师资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现有12位专任教师及2位兼职教师,其中9位具有博士学位(含台湾博士),5位硕士(含2位在读博士),十余位来自行业届的职业导师,师资力量来自世界各地名校,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


想要了解更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内容吗?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得到你想要的资讯。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