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生动态 >
内容详情

“荟聚公管,共启新程”——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15:59:00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9点,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新综合楼大礼堂隆重举办了“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由我院教师李沁老师、蒋代晋老师担任本次大会的主持人。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天祥教授,副院长欧崇亚副教授,副院长史娜博士,行政管理系主任刘云东博士,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寸晓刚副教授,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周先捷博士,公共关系学蔡宝婧老师、王烨老师以及各专业老师和各年级辅导员。


大会伊始,欧崇亚副院长对踏入大学生活的2021级公共管理学院新生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随后,欧崇亚副院长围绕公共管理学院的学院概况、专业介绍、就业情况以及学生实训活动四个方面展开详细的介绍。欧崇亚副院长表示,我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为社会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并通过展示我院强大的师资力量、优秀的竞赛成果、良好的就业情况、特色的品牌活动、独特的实践平台,让新生们更进一步了解我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校政企协同,学用做一体”的立体化育人机制。


行政管理系主任刘云东老师开篇指出,大学四年很短,如白驹过隙,新生们应该认真思考大学四年该怎么过,要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紧接着,刘云东博士从“是什么、学什么、干什么、怎么样、怎么学”五大方面为新生们详细阐述了行政管理专业。他从行政管理专业的内涵、育人理念、需求导向等方面展开阐述,随后介绍了行政管理专业的师资力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新生们进一步阐明行政管理专业的培养模式和专业课程。最后,他告诉新生们要做一个运筹帷幄的人,好好把握大学时间,希望新生们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


公共关系学王烨老师与蔡宝婧老师向新生们介绍公共关系学专业。王烨老师为新生们介绍了公共关系学的概况,从公关的内涵、范畴及五大职能向新生们解析公关的发展方向及社会上涉及公关专业的各个方面,并以创立50余年的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为例,进一步说明公共关系受到普遍应用,接着又向新生们介绍了公关的专业核心课程、选修课程、专业实践平台及大赛荣誉。


蔡宝婧老师与新生们分享了公关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从中国一流应用型专业排名全国第一谈到建立健全职业导师制度、就业薪酬、未来预期薪酬,进一步阐述了南院公关的优势,并祝愿新生们的未来明快又澄亮。


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寸晓刚副教授以“《天下无贼》电影的一句台词——21世纪的人才最贵”开篇,随后展开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介绍。他认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要围绕三个方面去做,一要像伯乐一样寻才;二要像老师一样育才;三要像领导一样激(励)才,并借助一系列的数据说明了社会迫切需求人力资源管理人才,指出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工作前景好。他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分析到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多维度培养和特色,指出在课程设置上重在提升大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拓宽学生的视野,帮助同学们未来在工作单位实现最大价值,实现自我成长。最后他祝愿同学们能“空手到(道),满载归”!


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周先捷博士指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是以知识经济为本,攻破人性柔软面的专业。他从文化产业管理的概况、文管的现状与发展前景、人才培养与课程开设三大方面对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进行解析。他谈到,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是2017年新开设的专业,而全国最早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是在2004年设立的,这也意味着我院的文管专业拥有巨大的发展前景。紧接着,他表示文管专业拥有最年轻的师资团队、文州洲工作室实践平台且就业平均薪酬较高,向新生们诠释了创意活泼的文管专业。


中间穿插的活动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也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在师兄师姐经验分享环节中,19级行管杨滢同学分享到大学校园生活会十分丰富,自信非常重要,在大学要把握好机会,要拼搏要奋斗不留下遗憾。19级行管丁慧同学认为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选择不同的社团部门活动,放手去尝试未知领域,学会社交,尽情地享受大学生活。


19级公关陈俊杰同学以“公关实践,无处不在”为题向新生们分享到在大学里想要迅速成长,就要主动去做难事,勇于迎接挑战,不怕吃苦吃亏。18级公关朱淳谦同学表示公关是塑造组织形象的艺术,而后告诉新生们身为公关人应该作为人们之间理解沟通的桥梁,实现公关的社会价值。



18级人力李佳婷同学指出在大学里最重要的是自己对自己要有要求,做事情要有长远的目标,要有大格局。18级人力简子健同学认为人力资源管理就是将晦涩难听的内容转换为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出来。


20级文管刘栩杉同学分享到大学里要努力去尝试,尝试不同的新事物,并要找到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情。20级文管罗梓晖同学则表示要学会沟通,要善于倾听别人看法,勇于表达自己的看法。18级文管司徒颖璇同学希望新生们能像公管院的院徽一样由一颗种子成长为参天大树。


最后,由陈天祥院长发表讲话结束本次新生见面会。他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谈到我院的特色:一是我院的师资力量雄厚,博士占比高;二是我院的办学特点鲜明,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陈天祥院长再次强调,我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不仅要让学生拥有扎实的专业能力,而且要让学生变得“灵光”,并致力于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他提到我院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多实践的机会,并希望新生们能够积极地参与到接下来举办的第四届“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活动中,大学四年抓住各种机会,利用好各种锻炼平台,把自己“修炼”成精英。


大学是追寻人生理想的开始,也是人生征程的新起点。祝愿2021级的同学们在大学的四年里能够坚持自己内心所想,以大学为舟,扬帆起航,在新的征程上开出一朵绚丽的花。至此,2021级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撰稿:胡冰、马淑琳

摄影:陆晓晴、欧倩蓉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