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故事 > 创业经验分享 >
内容详情

就业经验分享——陈锋

发布时间:2021-06-23 21:53:36 浏览次数:

陈锋

公共管理学院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

就职于星火教育


就业前的准备

陈锋师兄表示,找工作时最主要的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自身能力来选择,并解释道:“因为只有自己对这份工作感兴趣,才能从中获得精神支柱,也会减少你的压力。”在找实习时,陈锋师兄认为,排除其他因素外,优先考虑的并不是薪资水平,而是岗位,因为每个公司正常的薪资水平足以满足你的生活开销,需要考虑的是我们未来的发展。接着谈及就业是岗位优先还是公司优先,陈锋师兄说:“以他的个人经历来说,他会选择公司优先。当时在选择百事可乐和星火教育公司时,他考虑的是公司的规模最后选择了星火教育。他建议道:“同学们在面试时可以通过答疑阶段,公司的部门、构成、办公地点去判断公司的规模。”


面试小tips

或许有些同学会认为自己没有什么爱好、实践或比赛的经历,难以通过面试。对此,陈锋师兄表示,同学们可以在面试时强调自己能够为公司做什么,带来哪些价值,并有信心可以做得好,进而体现自己的优势。另外,陈锋师兄强调,同学们在面试时要自信,态度要真诚。最后,陈锋师兄还提出:“如果海投简历后收到多个offer,拒绝某些公司是不会对之后的生涯有影响的。可以通过微信或电话真诚地说明原因,礼貌拒绝。另外,礼貌很重要,千万不能不回复公司信息。”


职场处事小建议

“同事的忙要不要帮”这是一个困扰着职场小白的问题。职场上,总会碰到同事忙不过来,向你求助的情况。对此陈锋师兄表示,在职场中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与人为善,若本分之外的事做不了,可以礼貌拒绝。陈锋师兄指出,在就业前都要做好心理准备,做好由学生向职场人的身份转换,遇到困难委屈时,第一时间并不是抱怨,而是想办法去解决,不要以逃避的心理来面对。另外,有部分同学会害怕职场环境,陈锋师兄回应道:“同学们不必过于担忧,可以用平常心去对待。”


最后,陈锋师兄提醒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面试时态度一定要端正,注意控制好面部表情;

②在求职或是步入职场后一定要礼貌做事待人;

③不用因为害羞而不敢拒绝本分之外的任务。


撰稿:陈梓秀

上一篇:

下一篇: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