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风采 > 党建之窗 >
内容详情

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书记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数字技术何以突破城市社区自治三重障碍”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3-25 00:10:33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适应数字化浪潮,认识城市社区自治所面临的挑战,强化数字技术对城市社区自治的推动作用,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天祥院长于2024年3月5日在7教205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主题为“运用网络数据,做到‘心中有数’”:数字技术何以突破城市社区自治三重障碍的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首先,陈天祥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城市社区自治面临的三大障碍,包括社区居委会的行政化、社区原子化、社区自治边缘化,使同学们对这些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其次,陈天祥院长列举了改革开放、社区自治等例子,并结合自身经验,深入分析“三重障碍”对社会的多重影响,并且表达了希望社区自治能够取得进步和发展的愿望。最后,陈天祥院长从数字技术发展的角度出发,提出了数字减负,利用数字技术激活人际互动,从而提高社区自治,推动社区的发展。

在提问环节,陈天祥院长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数字技术为什么能在当前体制下防止数字鸿沟、社区居委会在去行政化后是否还有其他行政能力以及社区中老年人的问题。

至此,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运用网络数据,做到‘心中有数’”:数字技术何以突破城市社区自治三重障碍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课堂,同学们对社区治理面临的问题有了一定了解,同时也知晓了数字技术的应用不仅提高了城市社区自治的效率和透明度,也让每个人都能成为社区建设的参与者。在这个数字化的时代,让我们一起携手,用智慧和技术,共筑美好家园。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