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风采 > 党建之窗 >
内容详情

公共管理学系党总支“党建带团建”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之新闻稿写作培训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6-23 17:45:0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的重要思想,坚持落实党建带团建原则,充分发挥党员的“传帮传”的作用,同时加强我系党务小组与团总支新闻编辑部学生干事的写作表达能力,我系党总支于6月21日下午3点召开了“党建带团建”主题教育活动之新闻稿写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公共管理学系副主任、党员同志史娜老师进行主讲,此次会议共有105名同学参加。



史娜老师认为同学们要把新闻撰写作为一种技能的培养,以提升写作能力为目的,形成良好的写作习惯,助力于自身的发展的同时,为组织的宣传工作和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接下来,史娜老师从任务与方法、符号与特征、使命与团队三个方面开展了本次课程。

第一,要明确好组织和岗位的任务,掌握好选题、写作和发布等方面的方法。

第二,建立起属于组织的特色符号,并将其传播出去,不断地发展优化。

第三,使命认同与使命认知对团队发展是有着直接的关系,要在团队中树立好自己的使命,不断地传递下去。



同学们在培训会中都受益匪浅,深有感触,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陈俊杰同学表示:作为一个宣传发布平台,在明确定位的同时,要主动地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的作用。作为宣传岗的一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将公管精神发扬光大。

邝珺同学表示:新媒体时代,人人皆可通过各种传播渠道成为意见表达的主体。我们应该在注重强化基本理论的同时,弘扬党的知识与思想。我们更应该增强使命认知与使命认同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党组织喉舌的同时,贴近群众,为群众服务。

曹婉颖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宣传岗的成员,应该要更贴近党组织生活,为各位同志们发声,不断完善并多元化发展党建公众号平台,提供更多丰富的公众号内容。


本次培训会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性教育,在抓好党组织的素质建设的同时,还积极带动了团组织建设,进一步为做好我系宣传工作和组织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作为组织成员,我们更要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组织工作中,把新闻撰写作为一种技能的培养,形成良好的写作习惯,切实提高自身的实践水平和应用能力,更好地为组织服务,为我系宣传工作做出贡献。


撰稿:黄丽蓓

图片来源:公共管理学系党务小组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