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风采 > 党建之窗 >
内容详情

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书记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数字技术如何改造科层条块结构”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0-21 01:10:20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对数字技术驱动下科层条块结构的关注,深入剖析数字技术驱动下科层组织变革,推动数字政府建设,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天祥院长于2023913日在6206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以数字技术如何改造科层条块结构为主题的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首先,陈天祥书记向同学们介绍科层条块结构的特点,并根据中国的国情讲述了新时期复杂社会的挑战。其次,陈天祥书记分别从四个方面的利弊简述了打破科层条块分割的改革实践并介绍了数字技术的特点,从多角度讲述如何使数字技术嵌入科层结构,以广州市越秀区一中心三板块数字政府实践为例,讲解数字技术在驱动科层组织变革上的深层功效,具有重要的价值。最后,陈天祥书记从数字技术改变权力运行结构、增强组织弹性出发,简述了如何打破条块分割,以民生问题为导向,以实现面向公民的公共服务为核心,推动数字政府构建。

在提问环节,陈天祥书记以新时代背景下数字技术的发展趋势为基础,联系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布局,旁征博引、点面结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从思想和理论角度强化了同学们对数字技术与科层条块结构的认知。

至此,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书记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数字技术如何改造科层条块结构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课堂,同学们对数字技术有了更深层的认识。数字技术的嵌入为推动政府治理模式转型提供了重要驱动力,有效提高沟通协作效率,为人民提供便捷化、透明化的服务。同时,这也提升了基层治理整体效能,为我国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圆祖国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李珊珊

图片:公管学生党建工作组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