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风采 > 党建之窗 > 优秀党员风采 >
内容详情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优秀毕业生党员分享会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1-06-08 20:01:09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为有考公、考研意愿的同学们提供成功“上岸”的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制定未来规划,公共管理学院推出“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

我院欧阳慧月同志就考研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一、择校选择

国家线将考研院校划分成A区和B区两种类型,一般来说A区院校的分数线会较B区院校高十分左右。她谈到如果想上岸“985”、“211”院校的同学们不妨多关注西南、西北地区的B区院校,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这类院校的竞争较小,更有利于同学们“上岸”。


二、注意事项

考研需要有一个良好的作息时间规划,在决定考研后,应该根据自身境况将时间划分成几个阶段,明晰自己在这段时间内需要解决的问题,有一个大致的复习方向。对于具体科目,她谈到,专业课的复习,最好是有个大致框架或者思维导图,更有利于同学们对于课本内容的理解。英语科目,一直都是考研路上的难点、痛点,对其应该加以重视,尽早背完考研的英语单词,争对长难句分析要进行一个模块的专门复习,在复习后期可以加入英语作文的背诵。政治科目讲求的是时效性,可以在7月份再进行复习,好的试题资料刷题应该多刷几遍,不是一遍就让它过去了。另外,她指出,要加强自身的信息收集能力,活用社交软件,找到意向院校的学长学姐学习经验,对意向院校进行深度了解,帮助自己少走一点弯路。针对备考难点要坚持长时间练习、反复复习,学习之余也应适当放松,调整好备考心态。


欧阳慧月同志在讲座最后,鼓励同学们:“考研的成功带来不单单只是录取通知书,更多是自信心,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坚定地将自己选择的道路走下去。”



来源:星火公管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