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风采 > 团学一家 >
内容详情

驶入首站 | 相遇“青马”

发布时间:2020-10-29 00:28: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优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实效,引导大学生骨干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10月25日晚上7:00,我院在五教301举行了公共管理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会暨第十届青蓝之星学生干部培训班活动。

56079fca4b3a4e348d0ad8789c40e886.jpg


莅临本次大会的有: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赖昀充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兼18级辅导员沈彤老师、公共管理学院20级辅导员陈琬倩老师及兄弟院系的学生代表。

1e87258d659344618cc597b847266599.jpg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团歌,以嘹亮的歌声拉开了本次青马工程的序幕。

67174b1e9c7e490ebe1c3013f7215fcb.jpg


活动伊始,团总支书记沈彤老师开幕致辞,她向学员们表明"青马工程"以培养青年人才为目标,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并指出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事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国家兴旺发达,事关青年的健康成长。作为当代大学生,学生干部要坚持自我教育,锻炼创新思维与提高实践能力。她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成长中都能树立远大志向,勤于学习,不断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本领。

5daac2007b494cb5b7d404bf12857ee6.jpg


随后,第一场观影活动开始。全体学员共同欣赏抗疫时代报告剧《在一起之摆渡人》,该影片讲述了一个外卖员辜勇与其妻子文静,在疫情爆发初期,在众人离开的时候,他们逆行而上到抗疫一线,一同奋勇抗疫的感动故事。该影片展现了普通人在危难到来之际的人生百态,有犹豫有坚强,有逃避有向前,有泪水也有汗水。

03cf92a913d74894b16d142dafd62a1b.jpg


该影片向学员们弘扬了抗疫期间的中国正能量,学员们感慨颇深,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其中一名学员指出对短片提到的“医护人员是武汉第一道防洪大坝”这句话印象最深,并向抗疫英雄致敬。主持人也忍不住向大家分享了身边的抗疫感人事迹,如公路上测温的志愿者、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逆向而行奔赴武汉、房东为因疫情不能回家的顾客免租或减租等。

82972f7fa2334da08573be86827e4f4d.jpg


“青马工程”不仅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更是培养青年人才的责任与担当意识。通过本次活动,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当国家需要我们时,我们更应挺身而出,做好先锋模范作用。至此,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会暨第十届青蓝之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一场培训圆满结束。“青马”的火车已开往下一站,让我们一起期待后续的课程吧。

b459c7ad18d846b993d815ab7bdc751f.jpg


撰稿:林星如、何诗莹

摄影:赵雨欣、刘晓翠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