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内容详情

回顾 | 2W1H-OKR体系在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具体运用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8 16:38:32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26日,我校首席成长导师、广州发展能源物流集团研究院院长助理、广东地方治理研究中心秘书长兼低碳发展研究所所长、中山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校友会秘书长、电气高级工程师范伟老师在7教201教室开展主题为“2W1H-OKR体系在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具体运用”的首席成长导师讲座。

参加本次讲座的嘉宾: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天祥教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爱民老师,成长教育中心副主任、学生处常务副处长黄昊老师,学生处副处长兼一年级工作部副部长李葡阳老师,莅临本场讲座的还有广州南方学院的成长导师和辅导员们。

讲座开始,范伟老师先介绍了什么是2W1H-OKR体系(2W1H-Who What How;OKR-Objective Key Results),紧接着他解释了关于2W1H的三个基本问题。第一,关于Who的问题:自己的潜能是什么。第二,关于What的问题:自己的职业目标是什么。第三,关于How的问题:怎样努力学习和实践。范伟老师强调,最重要的思维是打造被人生战略资源看重的品德和能力。

范伟老师讲解了如何运用OKR持续实践2W1H体系,同时对OKR的适用范围、使用步骤与目标制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为同学们使用OKR提供了相关建议。

大学生成长OKR参与方:

互动环节中,陈天祥教授分享了学生们在选择自己的人生目标时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兴趣爱好等,在校期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成长导师李葆华老师也提出了学生普遍存在目标不清晰,内驱力不够的情况,希望能运用OKR体系为同学们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同学们积极地提问,其中不乏有就业、学业、难以确定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等方面的问题。范伟老师热情地与在场师生交流,提供学习上遇到困难时该如何应对的一些思路与方法。

大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指导,听完讲座,相信同学们对自己学习规划、人生规划有了清晰的认知。至此,2W1H-OKR体系在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具体运用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撰稿:张佩怡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