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子风采 >
内容详情

回顾|第六届“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六:文旅主播养成计划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18 16:02:06 浏览次数: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之校企合作项目——文旅主播养成计划于九月正式拉开帷幕。

文旅主播养成计划依托广州南方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公共关系学专业、旅游管理专业等专业资源,与广州市亨来斯登酒店有限公司展开合作,打造“沉浸式文化旅游管理与活动策划”为特色的实践教学基地,提供若干实习岗位,让实习学生了解文化旅游产业的管理流程,掌握管理技巧,有意识地运用所学知识指导管理实践,提升专业技能。

广州市亨来斯登酒店有限公司,该集团包含以服务外包方式从事职能管理和项目管理服务以及人力资源服务和管理,坐落于从化区温泉镇旅游度假区入口,亨来斯登温泉酒店后横街,临近涵盖环大学双创街区、一村一品产业街区、粤菜文创街区三大特色街区的从化粤创街,拥有从化六大高校资源,及原有温泉镇社区资源。  


文旅主播养成计划宣讲会

2023年9月13日下午,“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之校企合作项目——文旅主播养成计划宣讲会在6教202举行,长亨集团副总裁陆家亨、亨来斯登酒店常务总经理于童、好得科技Chris老师、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系主任周先捷老师、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师潘晓蝶、公共关系学专业教师蒋代晋出席了此次宣讲会。

1. 宣讲会图片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系主任周先捷老师首先对文旅行业直播进行介绍,“此次文旅直播主播招募活动将理论和实践经验相结合,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实践平台与就业机会。”并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机会,亲身体验企业化的工作模式。

2. 周先捷老师

长亨集团副总裁陆家亨介绍:“长亨集团是历经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本土企业,业务范围涉及商业、旅游、农业和科技等领域;好得科技作为在直播行业有着丰富经验和实力的公司,建设了多个直播间作为大学生实践基地。希望我方通过与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长期的校企合作培养出更多的专业人才。”

3. 长亨集团副总裁陆家亨

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兼主持人蒋代晋老师向校方与企业方对于此次校企合作直播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全新的职业培训和实践机会,推动建设沉浸式文化旅游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

4. 蒋代晋老师

线下见面会

9月17日,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之校企合作项目——文旅主播养成计划的线下见面会于广州亨来斯登酒店举行。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长亨集团副总裁陆家亨、广州亨来斯登酒店常务总经理于童、好得科技Chris老师、公共管理学院潘晓蝶老师及其带领的南望公关品牌传播工作室、文州洲工作室的同学。

5. 广州亨来斯登酒店

潘晓蝶老师作为校方的指导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我们与企业方都会实时评估同学们的表现,如果同学们能够成为一名非常专业的主播,企业方可能也会为同学们提供额外更好的机会和平台。”

6. 潘晓蝶老师

广州亨来斯登酒店常务总经理于童女士首先向各位介绍了首期文旅养成计划,并表示会通过三个月的严格培训将同学们培训成专业的文旅主播,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从校园到企业管理模式的变化。她对接下来酒店行业的现状进行了分析,酒店即将进入旺季,抖音平台会给到非常丰厚的流量。“我们会提供一个已成熟的账号让同学们进行实践,以此增加对市场的了解以及寻找自己的不足。并且会有专业的老师全程教导,下播后还会有直播数据分析,以便同学们不断进步。”依据每个小组的产出,企业方会进行优秀小组的评选,根据评选结果给予奖金作为鼓励。

7. 广州亨来斯登酒店常务总经理于童

8. 于童经理进行直播分析

项目主要负责人Chris作为本次讲解人,他强调:“抖音平台对话规则、直播内容以及直播间的搭建这三大板块都是我们培训的重点内容,这切身关系到同学们以后的正式直播。”并表示同学们在结营后将会得到实习证明与校方证书。随后,Chris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白热化阶段的直播间,让同学们对直播流程、后台运营等方面进行了解。

9. 项目主要负责人Chris老师

10. 培训会现场

11. 参观直播现场

在讲解结束后,Chris老师要求同学们以三人为一组进行分组对抗,通过限时讨论话术框架深化对于文旅直播的理解,检验对直播课程的掌握程度。

12. 分组对抗

参加了此次旅主播养成计划的线下见面会的王怡丹同学表示:“在参观直播间的短短十几分钟里,主播老师已经从酒店的交通、美食、价格等方面对酒店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而且,主播老师也经常跟观众进行互动,回复观众的问题。真的感觉有被安利到,希望将来我也可以成为这样优秀的主播。”

13. 大合照

伴随着两项预热活动的圆满结束,文旅主播养成计划即将正式开展,接下来将会有更多专业的技能培训、现场直播,竭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直播人才。

预祝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之校企合作项目——文旅主播养成计划取得优秀成果。



                                                   来源:南望公关品牌传播工作室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