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子风采 >
内容详情

第三届“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之十六:孟冬墟日——国艺夜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29 00:18:01 浏览次数:

10月23日晚七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届“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之十六:孟冬墟日——国艺夜市活动在东区饭堂正门顺利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029000728.jpg


晚意借北风,秋凉露寒浓。尽管如此,没有什么能阻挡众多南苑学子的脚步,他们来到国艺夜市各摊位参加精彩的活动,引得东饭周边瞬间热闹了起来 ,人头攒动,气氛之热烈一时无两。


从化区温泉镇领导干部与公共管理学院及各院系的老师们莅临了国艺夜市活动现场,对现场的夜市活动进行了探讨和指导,同时镇领导对本次活动作出了高度评价,给予了筹备这场活动的师生们极大的鼓励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01029000802.jpg


相比去年,阿砖今年为我们设置了,更多摊位带来了许多新的创意游戏项目与丰厚的奖品,南苑学子们大可以纵情国艺夜市这场“派对”!


世有千万面,一脸一角色,识画脸谱亦是了解人心,黑白之间,红绿分明,不如作一面谱,谱满人间颜色。


“若言琴上有琴声,放在匣中何不鸣?若言声在指头上,何不于君指上听?”奏琴讲究指法技术和感情到位,令我们一同感受古音古调,在情技合一里辨音猜曲。


纸短情长,信笺传情。秘密信笺交换已是我们的保留节目,今年再继续!我们不只是追忆从前慢,更用实行证明今情谊。


东洋丑猫叼礼品,惊喜放送大不停,和服少女亮人眼,你侬我侬抽大赏。


吾辈以文载道,以管践行,下为吾辈文管学子的优秀文创作品,不佳之处烦请指证,附有大型照片墙、签名墙,供诸位了解文管这趣意的学系。


除了上面讲到的摊位,还有版画、纂刻、剪纸、棋艺等摊位都受广大师生的喜爱,每个摊位前都人头攒动。


当今年阿砖再次看到南苑学子们如此捧场,积极参加他的国艺夜市“派对”,他心头一热即刻邀请了武术协会舞狮队和艺术素质发展中心器乐队进行快闪表演,做足十分的排面,势必要给人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中国传统艺术视听盛宴。无论哪种形式的表演都能带你领略那千年历史的沉淀,这就是传统文化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01029000958.jpg


文化是跃动的,只要你拥有创意,它便不受任何形态的拘泥。特此,文管系的创造力独具一格,如何将精神性的文化与物质性的产品完美融合,以文化丰盈产品躯体,这正是文化产业管理系正在做的事。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届“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之十六:孟冬墟日——国艺夜市活动全程由文化产业管理系的学生以及文州洲工作室成员精心组织筹备而成。


今年我们的主题更加具体,围绕着“中国传统艺术”而展开。同学们反响热烈,他们表示对此次国艺夜市活动感到十分新奇,不仅有众多游戏项目可供参与,而且与中国文化艺术联系紧密,原来传统艺术也可以这么“玩”。


是的,也许从前的你我对中国传统艺术的了解仅停留在博物馆里看过的一件古物艺术馆里看到的一幅墨画

但这一次的夜市活动所营造的沉浸式古代艺术氛围,为广大学子们亲近国艺体验国艺提供了一种可能。在这里文管家族与大家一起,在琴棋书画中挥毫,在诗书礼乐中共舞!

感谢南苑学子对本次国艺夜市活动的关注与支持,希望我们文管人能为大家伙留下美好回忆!


愿我们年年相约,来年再会!

微信图片_20201029001032.jpg



来源:文州洲工作室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