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内容详情

新程“公”略 | 出行指南来咯,各位萌新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1-09-02 23:41:45 浏览次数:

临近新生到校报到的日子,萌新们或许还不了解来校的路线和在校的出行方式,那么下面这份出行攻略或许能解答你的疑惑,快来看看吧!


来校路线

开学是家长开车接送的朋友看这里~各地区都可以参考一下这里的路线,导航目的地的选择也有提到哦。


(1)基本路线:京珠高速(北行或南行)→街北高速→大广高速(温泉出口)→向良口方向500米,即到广州南方学院大门;

(2)深圳、东莞地区可选择:G4(莞深高速—增莞高速北行)→增城站(出口)→增江大道北→从莞深高速(温泉出口)→向良口方向500米,即到广州南方学院大门;

(3)惠州地区可选择:G35(济广高速增城方向)→增城出口→增江大道北→从莞深高速(温泉出口)→向良口方向500米,即到广州南方学院大门;

(4)粤东部分(梅州、河源、揭阳、潮州)、广州部分地区可选择:汕昆/长深高速→S2(广河高速从化方向)→S29从莞深高速(温泉出口)→向良口方向500米,即到广州南方学院大门。


特别提示:

1.通过“从莞深高速”自驾来校的家长,设置导航目的地时,请注意使用“广州南方学院西北门”作为目的地,切勿设置为“广州南方学院南门”,避免在“从莞深高速”桃源站下高速。我校距离大广高速“温泉站”出口仅500米。

2.学生不得携带机动车辆进校,家长进校送学生的车辆按规定路线进出,按规定场所临时停靠。


在校出行

了解在校如何出行也是很重要的,学校为方便学生出行,开设了电瓶车和校巴以供选择。如何购票和乘搭,请接着往下看吧!

1.小白/小蓝

南方叔叔:668146 / 13527758146

南方阿姨:662533 / 13539842533

南方哥哥:66668

(出个门或者要去牌坊都可以打给他们!)


外出交通

公交车

(1)后门(南方学院后门总站)

从化15路,运营时间为9:00~18:00。

从化20路,运营时间为8:00~19:00。

两台公交车的发车间隔时长均为半小时,站点等候时长约为15分钟。

(2)前门(卫东站)

从化11路,运营时间为6:30~19:30,15分钟/趟。

从化12路,运营时间为6:30~19:00,20分钟/趟。


校巴

南方学院往返中大南校区需要20元,南方学院往返河堤公园需要5元。

正班车班次根据校园管理部网页公布设定,目前校车班次表的线路均已开通,加班车班次则由从化中旅公司管理员根据乘车需求在系统添加。


每条线路都可以往返。根据师生需求学校在特定时期也有开通其它线路,可在校园卡中的校园巴士仔细查看。


校巴购买指南

(1)领取校园卡

①打开支付宝领取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生活卡。



②点击“确认授权”

③点击“提交”


④核对个人信息后点击“确认领取”

⑤打开首页,点击校园巴士就可以买票啦!


(2)购票

① 选择出发地、目的地、日期,点击“查询”并选择出行班次


② 点击【增加/修改乘客】


③ 选择乘车人

④ 阅读并同意购票协议,点击“立即支付”


⑤ 支付票款

⑥ 确认信息后进行支付,就会显示乘车二维码,我们就完成线上购票啦!


(3)乘车

①  进入【我的订单】


②  点击【电子票】


③  乘车时展示电子票都给检票员即可


Tips:

(1)在校园巴士首页的黄色铃铛即为通知公告,注意及时查看以免错过班车动态更新。

(2)订票系统中可查阅未来5天的售票情况,为确保顺利出行,建议提前网上购票。

(3)班车将按规定时间准点发车,请提前10分钟到达车站候车。

(4)如因故无法乘坐需退票,在班车发车前24小时退票无需手续费,发车前2-24小时退票需收取10%手续费,发车前2小时内需收取20%手续费;班车发车后则不能退票。


在出行前做好出行攻略可以让你的行程更加顺畅,希望各位新朋友在来时注意交通安全,做好防疫措施。祝你们出行顺利,南苑欢迎你们的到来!



撰稿:欧倩蓉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