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内容详情

招生:广州南方学院2024年普通专升本招生简章丨欢迎报考公共管理学院专升本行政管理、公共关系学、人力资源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4-01-17 15:29:00 浏览次数:

广州南方学院2024年普通专升本招生简章丨欢迎报考公共管理学院专升本行政管理、公共关系学、人力资源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01

点击下方图片链接:查阅广州南方学院2024年普通专升本招生简640.jpg


招生专业及考试科目

我校2024普通专升本专升本拟计划招生专业共33个,其中省统考专业26个,校考专业7个。

公共管理学院专升本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为统考;新增公共关系学、文化产业管理为校考,欢迎大家推荐报考!

各专业情况及考试科目如下:

640.png

专业报考要求

公共管理学院专升本行政管理、公共关系学、人力资源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不作报考限制,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02  校考专业参考书目及考试大纲

招生专业:公共关系学

       公共关系学专业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成功连续五年获得“五星级中国高水平应用型专业,A++级”认证。根据2022年的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一流专业排名,该专业在全国应用型大学中排名第一,进一步巩固了其卓越地位。此外,于2020年获得首批“公共关系学本科专业建设十年成就奖”。该专业的特色体现在其注重懂沟通、善策划、善于传播的专业底色上。教育理念强调培养学生的四个关键方面的能力,包括领导与管理能力、沟通与合作能力、策划与执行能力,以及创意思维能力。综上所述,公共关系学专业以其十多年来持续的优异表现和独特的教学特色,为学生提供了全面发展的学术和职业机会。

       全国仅有20多所高校获得资质开设公共关系专业,然而,企业对公共关系人才的需求持续扩大,从而导致人才供需缺口巨大。毕业于公共关系学专业的学生拥有多元的就业选择,可以选择甲方领域,如盈利性企业、非营利性组织、政府机构以及社会公众人物相关的组织。同样,他们也可以选择乙方就业,涵盖公关公司、广告公司、数字营销公司以及会展公司。此外,媒体行业也是一条可行之路,包括抖音、小红书、美团、公众号等平台。其他选择包括企事业单位,如机场、政府、中小学、银行,或者选择追求自主创业。

       截至2023年12月13日,我校公共关系学专业2023届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高达92.86%,持续多年保持在全校前列。这进一步证明了该专业对学生职业发展的积极影响。

640 (1).png

书名 :《传播学教程》

作者:郭庆光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月:2011-4

ISBN:9787300111254


招生专业:文化产业管理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连续两年在艾瑞森校友会评选中荣获“4星中国高水平应用型专业”A级;在全国应用型大学中排名排名前十,是广东省唯一入榜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专业底色:富文化、善经营、强策划、宽视野;注重培养学生的领导与管理能力、沟通合作能力、文化认知能力和创作研发能力。

       文化产业是世界公认的朝阳产业,目前我国文化产业市场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和人才缺口,所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毕业生拥有较多发展机会。截至2023年12月13日,我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023届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2.75%,就业前景十分可观。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且方向众多,其中就不乏有从事机关事业单位、文化旅游、教育、新闻媒体、金融、互联网等行业。

微信图片_20240117151616.png

书名 :《文化产业概论(第三版)》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作者:李思屈李涛 著作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3-01

ISBN:9787308080125

专升本报名咨询电话:020-61787150


03  公共管理学院简介

       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2007年9月。坚持“宽基础、突重点、重能力、强实操”的办学思路。以学生为中心,大力推进”校政企协同、学用做一体”的教育教学创新,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本学院设四个专业:行政管理、公共关系学、人力资源管理和文化产业管理。共有全日制本科生1500余人。

       公共管理学院拥有一支多样化的师资队伍。由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天祥教授为院长和学科带头人的教师团队,是一支结构合理、实践能力强、具有开拓创新意识的教师队伍。聘请公共管理学奠基人夏书章教授为学术顾问;聘请清华大学任剑涛教授和中山大学肖滨教授两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为讲座教授。专职教师包括多名中山大学教授,并陆续引进三十余位博士。

       公共管理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专业和技术能力的培养,强化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和操作能力训练,通过案例教学把学生带入真实的管理情境之中,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从而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能力和开阔的管理视野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历届毕业生中,部分考取公务员或进入基层政府部门任职,百余名学生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或进入企事业单位工作。

       欢迎报考公共管理学院专升本行政管理、公共关系学、人力资源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附件1:公共关系学专业介绍

附件2:传播学考试大纲

来源: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