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通知公告 >
内容详情

世新大学 | 秋季班大陆研学与暑假研学营开始报名啦!

发布时间:2023-05-31 09:43:00 浏览次数:


你是否想过

外出研修呢?

去祖国宝岛台湾

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不一样的教育方式

……

那么,接下来

请别错过这所宝藏学校


NO.1 学校简介

世新大学,简称“世新”,创办于1956年,位于中国台湾地区台北市,该校占地27.84公顷,是一所传媒类综合大学。校长是吴永乾,校训为“德智兼修、手脑并用”。该校设有新闻传播学院、管理学院、法律学院和人文社会学院。该校前身是创办于1933年的北平新闻专科学校,1956年在台建校,并于1997年起改名世新大学,知名校友有黄执中、黄子佼、齐秦等。

世新大学以新闻传播起家,向来以传播为教学与研究的主轴特色而著称,目前拥有全台湾最完整的新闻传播类科系所,课程设置均朝理论与实务结合的方向发展,全校师资与设备更是领先全台湾,66年来已培育了无数杰出的传播媒体界校友。



NO.2 秋季大陆研学班


世新大学为大陆地区学生申请短期研修简章2023年秋季班,设有三个研修班:


  

本科生(学士班)


研究生(硕士班)


研究生(博士班)


一、申请资格

限就读于世新大学大陆地区合作院校的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



二、收费标准

1、研修费:每学期新台币60000元整;

2、住宿费:每学期新台币40000元整;(来台后视学校宿舍床位数可申请调整住宿区)

3、申请人于所属大陆地区学校的注册缴费事宜,依各校规定办理。


三、申请期限

2023年秋季班(9月~隔年1月)的报名申请截止日期为2023年5月15日;申请人须于所属大陆学校规定时间内,备齐下列数据缴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或国际交流合作处,并于2023年5月30日前送达本校审查。


四、核定通知

本校两岸事务处预计于2023年6月中旬公告大陆研修生录取名单,并通知各学校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或国际交流合作处。


五、保险及健康检查

1.意外保险:由本校负责统一投保。

2.海外疾病医疗保险:可先行于大陆投保,或抵台后自费投保,每人每学期新台币2,500元。


六、抵台报到及离台

1.秋季班预计于2023年9月11日开学,并规划于9月7日、8日接机。

2.申请入境须以团进团出办理方式办理,并依移民署规定,入台境备妥往返机票,请各校先行协调乘坐相同往返班机,本校提供定点定时、一日一班的接机服务;并请于学期结束前一周完成离校手续、期末考结束两天内统一搭机离台,本校提供定点定时、一日一班的送机服务。

3.相关出入境规定,本校谨负告知的责任,如违反规定滞台者,相关罚则由交换生与各兄弟院校窗口自行负责。


NO.3 暑假研学营


近年来,信息与传播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在数位多媒体世代,传媒模式渠道与使用习惯起了很大变化,传播知识与技术也跟着转变。为使海内外各界学子们都能体验到世新的各项专业,世新大学特别办理了「新媒体创作暨文化体验营」,让有兴趣了解传播新媒体的国内外师生们,有机会体验到传媒最新知识与设备外,更可透过研习营文化体验的见习过程,结合最新自媒体的多样功能,完成新媒体的学习与实际操作体验。

一、暑假研学营具体安排


新媒体创作暨文化体验营是7月16日——7月29日,共有14天体验时间。在此期间将由不同教授老师带领学习不一样的新媒体拍摄与创作技巧。


二、研学营老师介绍


三、费用与注意事项


1、申请对象

具在籍学生身份皆可报名参加


2、费用

团费台币35,000元(约人民币7,880元)往返机票费请自理,统一采用团进团出方式。台北研习期间早、中餐由学校统一安排,晚餐开放同学自理;外县市则统一安排。


3、其他

请自备个人盥洗用具,世新大学宿舍雅房有提供单人床、床垫、小棉被与枕头;研习营行程请全程参与并务必配合宿舍管理规范;台北研习交通将以自费搭乘公交工具为主;至外县市文化见习统一搭乘大巴交通车;入台签注于报名后统一由世新大学办理;研习结束发给世新大学研习证明书。


NO.4 联系与注意信息


想要进一步了解的同学可进群咨询相关信息~







源:公共管理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