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子风采 >
内容详情

转载 | 第六届“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三:2023级文化产业管理系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11-18 15:51:34 浏览次数:

Welcome

2023.09.11

LET US HAPPY

欢迎新生宝宝们!

.

WELCOME TO WEN GUAN ————————»»»»

2023级

新生见面会

活动回顾

2023.09.11

2023年9月11日,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的2023级师生们相遇在6教106。这一次的新生见面会热闹非凡,同学们饱含着激情,老师们也亲切地向每一位同学介绍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此次的新生见面会旨在让新生们了解文管专业的学习方向,接触教学的老师们,以及让每一位学生都融入我们文管的大家庭。

01

教师分享

周先捷老师

周老师为我们介绍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习内容,将来的就业情况。

周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解释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

首先就是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这个名字听起来很高大上,学习起来很有趣,但是学习的过程中或许也会有辛苦和各种的辛酸。文化产业也属于创意产业,它是永远都不会被AI所替代的,同学们在学习文化产业管理这个专业的过程里,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这样的专业自信。如果心中充满着自信去学习文化产业,那必定会是事半功倍的。

周老师还用手中的“酱香拿铁”举了生动的文化创意例子。把咖啡与茅台相结合就是属于一种文化创意。文化产业就是像“咖啡”一般存在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哪里都可以见到其踪影。游戏、音乐、电影等等都是文化产业的范畴。

学习文化产业管理不仅要有理论,也要有实践,所以文管专业的实践性很强,将来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也会在多年的学习中得到提升。就业的前景更是一片光明呢!

WELCOME TO WEN GUAN

教师分享

林诗文老师

林诗文老师曾有泰国留学的经历,还学习了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业等专业知识。主要为大家上的课程是文化政策与法规,市场营销学等。也许同学们看到这样子的标题,会觉得内容会很枯燥无味,但是大家可以放心,内容在经过老师的改进之后,即使是再枯燥的理论课也不会无聊。

WELCOME TO WEN GUAN

教师分享

曹辰星老师

曹辰星老师主修的是文化遗产专业,博物馆方向。同时也研究了电子游戏与文化发展,课程文化遗产导论开设在大一下学期,选修课会有数字游戏以及动漫方面的课程,如果有对这几个方面感兴趣的同学,欢迎大家和老师线下交流喔,祝愿大家四年快乐学习与生活。

WELCOME TO WEN GUAN

教师分享

蒋珺老师

珺珺老师原本学习的是设计与油画领域,在学习的过程中“误入歧途”被文化产品所吸引。便开始走上了文化产业这一条路。她所教授的课程偏向艺术类,例如艺术导论,绘本制作等。还提到在以后的课程中更多的是希望大家可以喜欢中国古代故事,弘扬中国文化。

WELCOME TO WEN GUAN

教师分享

刘玉琳老师

玉琳老师将会在大一的课程就和大家见面哦!大家敬请期待一下吧!

在大一会有文化产业概论,新媒体写作等课程。玉琳老师以前学习的是汉语言文学,去台湾学习的时候接触到了文化产业,从此便发自内心地喜欢上了文化产业,也开始接触有关文化产业的事情,希望大家可以在文化产业管理的学习中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在课程中会和大家分享更多有趣的东西。

WELCOME TO WEN GUAN

教师分享

黄煌老师

黄老师以一口纯正的播音腔来开启了给大家的自我介绍,老师在博学、美学、哲学的内容都有覆盖。他所教授的课程丰富,经济学更是会作为核心课在大二时与大家见面,到了大二下还会有与音乐相关的课程,希望大家爱上艺术,学习艺术中的文化魅力。

WELCOME TO WEN GUAN

教师分享

史萌老师

史萌老师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进行了文化研究相关的学习,她希望可以成为大家的良师益友。

老师非常喜欢古时王阳明的一句话“吾心即是宇宙。”并以此话勉励大家,希望大家能够找到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找到自己热爱的事物。

WELCOME TO WEN GUAN

教师分享

黄韧老师

黄韧老师主修的专业是人类学,研究的是人类文明,在成为博士之后开始研究文化产业和族群文化经济这两方面的内容。风趣博学的黄老师也很期待接下来在课堂和大家见面的场景。

不断地求学就是他人生的目的。

WELCOME TO WEN GUAN

教师分享

刘佳老师

因为刘佳老师紧张的工作行程无法出席这次的见面会,所以老师的介绍交由22级的刘鹏媛学姐代替完成。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文化产业管理的学习途中,多一点参加比赛,让学习的经验更加丰富。并且鼓励各位新生务必坚持文管这一专业以及热爱文管。我们的许多学长学姐也是十分的优秀。

WELCOME TO WEN GUAN

教师分享

潘晓蝶老师

晓蝶老师用幽默的脑筋急转弯开始了她的自我介绍,又以“庄生晓梦迷蝴蝶”这一句诗开始介绍自己的名字。晓蝶老师本硕均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承担大一新生中国文化史这门课程。同时作为剧好玩•剧本研究院社团的指导老师,欢迎对剧本杀感兴趣的同学与老师进行交流。

WELCOME TO WEN GUAN

教师分享

陈明辉老师

陈明辉老师有课程任务遗憾无法出席这次的见面会,在后面的大学生活中,我们可以在各类艺术课程如插画、绘本设计、图像传媒等与他相见!

WELCOME TO WEN GUAN

教师分享

李富妍老师

富妍老师有课程任务遗憾无法出席这次的见面会,在后面的大学生活中,我们可以在文化产业概论、影像叙事实物、影视产业概论、影视产业经营管理课程与她相见!

WELCOME TO WEN GUAN

02

文州洲工作室介绍

工作室介绍

文州洲工作室注重理论要与实践相结合,并且在不久后工作室将会开始进行夜市活动的筹备,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实践机会,希望大家可以踊跃报名进入文州洲,一起出谋划策。不需要因为自己毫无基础而不敢报名面试,文州洲工作室里的每个部门都有指导老师以及学长学姐给新成员们进行培训。有好奇的活动内容,或者有想要了解的问题都可以加入文州洲咨询群中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策执部介绍

策执部的代表们轮流上台介绍,分享各自在策执部中这一年里获得的丰富经验,每一项活动都给了小小青年许多的震撼,这一年丰富的学习经验将会对未来出到社会有很大的帮助,能让自己更好地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与此同时,最近一直宣发的文旅直播项目也是由策执部负责的,希望这些活动可以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加入策执部可以系统地学习策划案的制作,还可以预习到以后的课程内容,能在以后的学习上更加游刃有余。

新媒体运营部介绍

新媒体运营部主要负责的是文州洲公众号的推文制作,我们大一上的新媒体写作课也与此有关哦。除此之外,还会拍摄创意小视频,日常里会发布一些有趣的文管生活到小红书和抖音里。非常欢迎各位来展现自己的创意才能。工作室里每一次活动的拍摄制作都是由新媒体运营部来完成。在这里你可以自由使用相机去寻找自己喜欢的角度,可以拿着相机拍摄每一个精彩瞬间。看到推文上自己拍摄的每一张照片都会成就感满满。

艺术设计部介绍

艺术设计部负责工作室IP运营开发、文创周边设计等,在老师的带领下对外承接多个视觉设计项目,内容包括平面设计、VI设计、IP形象设计等。学校往年的录取通知书、校巴车身的图案等便是由艺术设计部设计的。热烈欢迎每一个热爱设计或者对绘画感兴趣的同学加入,这是锻炼自己的一个很好的机会呢,别错过啦!

财务行政部介绍

财务行政部主要负责工作室的收支审核,协助管理典藏奖展品,负责公管活动月以及校外项目资金对接。处理工作室日常行政事务。在这里可以学习到各种各样的生活小技能,还可以学会运用办公软件,提高管理能力,理财能力。欢迎各位加入!

助理团介绍

我们文管助理团主要负责一些文管专业相关事务,例如招生事务以及招生直播等。小红书以及文州洲工作室官方号都可以看到相关的资料。参加我们助理团就如同参加了课外的提升课程,不仅可以提高知识面,最重要的是可以获得综测分。还能够认识学长学姐,学习到ps,pr,推文写作等技能。

学术部介绍

学术部是文州洲工作室新开展的部门,是一个为同学们提供考公考研交流合作的平台,能够拓宽大家的视野。平时还会有外出的调研的机会,每一次的调研都是产生不同的启发的过程。欢迎各位加入学术部,坚持下去总是会有回报的。

WELCOME TO WEN GUAN

03

互动环节

最后就是我们的小游戏环节啦~

大周现场即兴提出了几个关于此次见面会的问题,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举手参加到我们的问答游戏里,现场的气氛越来越活跃,同学们还拿到了学长学姐们准备好的小零食。新生见面会在热闹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WELCOME TO WEN GUAN

致2023级的新生:

感谢参加此次见面会的所有老师和同学,希望2023级的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都能得到自己独有的收获,度过愉快且充实的大学生活。

希望同学们知道

“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

顺颂时祺。

文州洲工作室

2023年9月



                                                                                                                                        来源:文州洲工作室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