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子风采 >
内容详情

回顾 | 第六届“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八:公共管理学院辩论表演赛

发布时间:2023-11-18 16:26:32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2日,2023年公共管理学院辩论表演赛在4教206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有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张佩怡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钟炜倩老师以及各院系辩论队队长、校级辩论队成员。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人生海海,按部就班也挺好或肆意放歌又何妨”,正方队伍持“人生海海,按部就班也挺好”的观点,反方队伍则持“人生海海,肆意放歌又何妨”这一观点。

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开篇陈词环节。

正方认为按部就班的生活方式是一种稳妥可靠的选择。人们以规律、秩序和纪律为基本,通过一定的生活节奏和计划来实现个人目标。如此他们更易规划未来生活,减少了风险。他们坚信,通过规律学习与生活,可以在生活的大海中稳定前行,不至于在浪潮中迷失自我。

反方则主张肆意放歌,强调了人生的多样性和不确定性。他们认为生活应该更加灵活,更多地追求激情和创意。肆意放歌的人倡导享受当下,勇敢尝试新事物,不拘泥于传统规范,相信通过追求梦想和对生活的热情,可以找到更加充实有趣的人生。

在驳论和正反方对辩环节,双方辩手都抓住对方的漏洞并进行了连环反击。正方一辩对反方一二四辩进行了多次灵魂拷问,针对盘问一二四辩的梦想提出对肆意放歌追逐梦想的质疑。反方三辩对正方一二四辩提出盘问和质询,针对按部就班是否真的代表稳定的生活展开了盘问。

来到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们进一步围绕辩题和对方观点中的漏洞进行辩驳,他们论证严密、据理力争,不断在对方的质疑中加强自身观点。辩手们的激烈争论使现场氛围逐渐紧张起来。

最后双方进行总结陈词,正反双方互相指出了对方的漏洞与失误。正方坚信规划和纪律是成功的关键。他们认为按部就班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条可靠的道路,坚守传统价值观、勤奋工作和井然有序的生活方式有助于我们实现目标。

反方则强调生活的多样性和自由。他们认为,生活不应受到传统规范的束缚,生活应该是一次奇妙的冒险,要敢于探索新事物、追求激情,并享受每一刻。

最终经由观众投票选出,本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为反方四辩辩手。

至此,2023年公共管理学院辩论表演赛顺利举行,双方辩手都以最好的方式给观众和评委呈现出最优的观感。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引发同学们深入探索人生的奥秘,不论是按部就班还是肆意放歌,找到适合自己的独特生活方式更为重要。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团委队务管理部

                                                                                                                           撰稿:林玮仪
                                                    拍摄:叶志成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