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故事 >
内容详情

考研经验分享|陈敏

发布时间:2020-07-13 01:30:00 浏览次数:
陈敏
公共管理学系201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
考研院校:天水师范学院
录取专业:学科教学(思政)
现工作岗位:广东省乐昌市第一中学高中政治老师
 
1
每个人的考研动机都不同,陈敏师姐的考研动机是为了提升自己,增强竞争力。不同于大部分人的一点,她是在大学毕业后才报考的研究生。
陈敏师姐一直想当教师,在毕业后去了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当补习老师,但她更渴望成为一名公立学校的教师。她说“当时毕业找不到特别满意的?作,后来总结了?下,觉得要提升?下??,增强??的竞争?。又因为公立学校要求比较高,所以就决定考研了。”陈敏师姐意识到,本科学历的自己在职业素养、综合能力方面都还有欠缺,难以有更好的发展。于是她决定辞去工作,报考研究生沉淀自己。她的父母听到这个消息也表示支持,认为年轻人有梦想有追求应该去尝试。整个备考期间,这个动机始终鼓舞着她前进。因为看到过社会竞争的激烈,感受过就业的压力,她更加坚定自己要沉下心来学习。
 
2
在决定读研以后,陈敏师姐在专业和院校选择上犯了难。一番思索后,她确定了自己的?标院校和专业,天?师范学院的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她说“最后还是要择业,在择业时对专业的要求性会更多。”先把专业定下来,心中有了明确的?向才会在备考的时候更加有信心。
在选取专业方面,陈敏师姐选择了学科教学这个离自己理想职业更贴近的专业,但面对难度系数较大的跨专业考研,陈敏师姐在准备的初期也手忙脚乱不知从何下手。她说“?开始备考不知道怎么着?,就多上?。上其官?,浏览招??录。通过官网、贴吧、论坛等等搜集自己想读的专业和院校的资料信息。”陈敏师姐继续说道,“如果自身对这个专业有兴趣有优势的话,在专业的基础上就可以考虑选择?个更好的院校。”陈敏师姐鼓励广大想要跨专业考研究生的师弟师妹们,“首先要有信?,其次是坚持坚持再坚持,多搜集信息做选择。”
 
3
每个考研人都有一套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陈敏师姐在聊到如何备考时也分享了一些她的“备考干货”:英语,多看看单词,积少成多;专业课,她建议多和?标院校的心仪专业里的师兄师姐请教相关问题;政治,她推荐可以试试风中劲草的?套资料。压题部分,可以选择肖秀荣老师的教材。
访谈最后,我们请陈敏师姐用一个词来描述读研生活,她回答“爽!”。她补充道“因为读研的生活很充实,天天都在学习,逼着自己进步的感觉很好。”她回忆说,虽然在备考的时候,自己也有累到想过放弃,但最后坚持了下来,因为“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两个字。”
考研路上,容易迷失容易放弃,愿每个考研人都是不轻言放弃的追梦人。


来源:“校友回家”系列活动筹备组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六号教学楼103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
      020-61787344